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兼差領駕駛補貼 130公職被追討補助款

交通部去年推出汽車運輸業紓困方案補助駕駛人最高3萬元薪資補貼,但130人同時具公務機關人員身分,補助將追繳違規者補貼款。(資料照)

交通部去年推出汽車運輸業紓困方案補助駕駛人最高3萬元薪資補貼,但130人同時具公務機關人員身分,補助將追繳違規者補貼款。(資料照)

2021/08/02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汽車運輸業,交通部去年補助駕駛人最高三萬元薪資補貼,但審計部調查發現,其中八五三人具公務機關人員身分,違規兼職者共一三○人,在交通部所屬機關任職者有十八人,多為公餘開計程車賺外快,已函請聘用機關查處並追繳補貼款。

公路總局運輸組科長林忠欽說,少部分公務人員反映經濟有困難,需要兼職收入,但公務人員依「公務人員服務法」須報機關核准,才能在公餘兼職;若約聘僱人員,則依個案與機關而異。

違規兼職者須追回,也就是八五三位獲補助的公務機關人員,合法兼職七二三人仍可保有補助,但一三○名違規兼職者所領的三九○萬元,已函請相關機關查處,並追繳違規者補貼款,已追回七十七人款項。

公路總局強調,執行薪資補貼計畫,目的是為補貼受疫情影響,營運趟次減少,以致影響生計者,但部分申請人因具公務人員身分、有固定薪資,薪資所得未受疫情影響,領取兼職工作的駕駛人薪資補貼,與薪資補貼目的「有所扞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