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級後首週末 陳時中籲少外出

花蓮七星潭風景區昨出現旅遊人潮。
(中央社)

花蓮七星潭風景區昨出現旅遊人潮。 (中央社)

2021/08/01 05:30

在家看奧運轉播 兼顧防疫又振奮心情…多數風景區下雨人潮不多

〔記者/連線報導〕減少出門,在家看奧運為台灣隊加油,還能順便防疫!

太魯閣、七星潭與清境農場 遊客較多

昨天是疫情警戒從三級降回二級的首個週休假日,外界先前憂慮可能有大舉出遊潮,不過因雨攪局,全台各地景點冷熱不一,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白楊步道遊客量大,須出動警方加強巡邏交管,七星潭風景區停車場一度停滿,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約有一七○○人入園,其他景點相對冷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再呼籲,休假避免出門,在家看電視轉播奧運比賽,幫選手們加油,比其他活動都好,一方面可以防疫,一方面也可以振奮心情。

台北市旅遊人潮警示燈號系統昨皆在綠燈範圍,但人流比上週增十%至十五%。動物園、天文館、兒童新樂園今起開放,採預約制,且預約已全滿,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因有人流限制,要先上網預約成功再出發。

新北市只有新店碧潭風景區的人潮略多,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觀察今天各地人潮及社區篩檢站的數據變化,若疫情繼續往好的方向發展,明(二日)將考慮開放新北市餐飲業內用。

遊樂區方面,大雪山與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各有三百多、一百多人入園;麗寶渡假區探索樂園約一三○○人線上預約,但僅六百多人入園;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累計到昨天傍晚只有四○八人;劍湖山遊樂世界遊客也只有五、六百人。

基隆市昨因下雨人潮不多,廟口小吃人潮也比前幾天少;宜蘭縣十二個風景區降載五十%對外開放,都未達管制上限,熱門景點如大溪漁港,人潮還比上週少。

桃竹地區也下雨,只有永安漁港在昨下午四點多人數稍多;新竹市動物園約兩千人,內灣商圈店家幾乎都開業,粗估人潮恢復三成左右。苗栗縣南庄鄉昨因天候佳,老街桂花巷遊客陸續回流,人潮約是過往假日的五成。

中部以南多有雨 僅鹿港老街人潮多2成

中部以南地區昨幾乎都有雨,台中潭雅神自行車道、東豐綠廊、大坑步道人數不多,谷關溫泉區飯店住房率約五成;合歡山、清境、溪頭、日月潭遊客量都未達上限,警方說,鳶峰停車場只有四成滿。

倒是彰化鹿港老街出現人潮,還有家長帶小朋友來天后宮拜拜還願。蚵仔煎業者與飲料店業者都說,昨天比上個週末假日多了兩成人潮;遊客表示,能開放店內用餐很開心。

台南昨有間歇雨勢,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台灣船園區及台南水道博物館園區等景點,總計不到五百人參觀。

高雄昨整天豪大雨,駁二特區、旗津、哈瑪星、澄清湖的遊客稀稀落落,可避雨的百貨與大賣場人氣略高;屏東沿海觀光景點未現人潮,墾丁飯店業者表示,昨訂房率相當低。

東台灣的蘇花路廊順暢,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白楊步道因遊客量大,部分駕駛人違停路邊,出動警方取締違規;著名的七星潭風景區停車場一度停滿;台東飯店住房率已有回升,顯示遊客逐漸回復。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與白楊停車場因依規降載50%,造成部分車輛出現違規停車情形,警方到場加強巡邏交管。(太管處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與白楊停車場因依規降載50%,造成部分車輛出現違規停車情形,警方到場加強巡邏交管。(太管處提供)

疫情警戒降為二級的首個假日,鹿港老街昨天出現許多人潮,遊客比上個週末多了2成。(記者湯世名攝)

疫情警戒降為二級的首個假日,鹿港老街昨天出現許多人潮,遊客比上個週末多了2成。(記者湯世名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再呼籲,休假避免出門,在家看電視轉播奧運比賽,幫選手們加油,一方面可以防疫,一方面也可以振奮心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再呼籲,休假避免出門,在家看電視轉播奧運比賽,幫選手們加油,一方面可以防疫,一方面也可以振奮心情。(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