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蛙頭步道開放 從蛙頭賞到蛙尾

日月潭九蛙平台完工開放,透過120度大平台可從「蛙頭拍到蛙屁屁」,多角度欣賞九蛙。(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九蛙平台完工開放,透過120度大平台可從「蛙頭拍到蛙屁屁」,多角度欣賞九蛙。(記者劉濱銓攝)

2021/07/31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知名景點九蛙疊像,去年11月因水蛙頭步道平台整建,封閉半年多,隨著防疫警戒降級,今(31)日解封正式對外開放。整建後的步道平台,不僅離九蛙更近,120度扇形廣角大平台,欣賞視野更寬廣,可從「蛙頭拍到蛙屁屁」,並新增直播服務「彩蛋」,只要上網就能監看現場,猶如合歡山武嶺亭的監視器,惟防疫期間,仍需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指出,原本的水蛙頭平台為20年前南投縣級風景區時代興建,迄今地基沉陷、塑膠木地板容易淹水濕滑,而且距離九蛙疊像較遠,高水位時容易造成遊客滑倒,低水位時遊客又常為了近距離欣賞九蛙,冒險違規翻越欄杆,因而規劃整建。

步道去年11月改建 擴充腹地

步道平台整建經費約1000萬元,在九蛙舊平台增加許多基樁,以擴充平台腹地,不僅民眾牽單車更容易會車,要看九蛙也變得更近,而平台周圍都有柵欄,防止遊客翻越到潭底與九蛙合照,另在步道階梯處,也有增設牽車溝,方便各自行車道的銜接。

可容納更多人 滿足合照需求

整建後的平台採兩段式階梯設計,可容納人數更多,能滿足網美、網帥自拍,以及遊客的合照需求,且擁有120度大廣角視野,遊客可從青蛙頭欣賞到青蛙尾,一改過去只能在特定幾個角度欣賞,可節省遊客等待賞景的時間,而格柵式地板,則能確保高水位時的遊客安全,並增添親水樂趣。

每日白天 提供九蛙直播服務

另外,平台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5點,還提供九蛙直播服務,只要上網(https://www.myspotcam.com/tc/onair/video/83NWkEaO/KzFb1B),就能以監看系統看到九蛙,管理處也會藉由遠端控管,提醒遊客注意安全與防疫事項,遊客在場也能透過直播觀看自己正在九蛙平台的情況,就像是合歡山武嶺亭的監視器,以營造更多遊憩趣味。

日月潭九蛙平台完工開放,透過120度大平台可從「蛙頭拍到蛙屁屁」,多角度欣賞九蛙。(記者劉濱銓翻攝自直播畫面)

日月潭九蛙平台完工開放,透過120度大平台可從「蛙頭拍到蛙屁屁」,多角度欣賞九蛙。(記者劉濱銓翻攝自直播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