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規劃3種彈性授課方式 9月開學 以實體授課優先

9月開學,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會採取台北市線上線下混合班的做法。(記者何玉華攝)

9月開學,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會採取台北市線上線下混合班的做法。(記者何玉華攝)

2021/07/30 05:30

〔記者何玉華、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從5月迄今共有220多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面臨9月的開學,多位市議員昨在質詢時關切開學的防疫準備;市長侯友宜表示,不會採取台北市線上線下混合班的做法,新北市將視各地疫情狀況的不同,規劃實體、線上、分流等3種彈性授課方式,力拚9月如期開學,以實體授課優先。

不跟進北市線上線下混合班做法

民進黨團的市議員昨總質詢,包括賴秋媚、李倩萍、陳世榮、廖宜琨等人,都關心開學後的上課方式及防疫準備。李倩萍說,小學生仍無法打疫苗,吃飯時必須脫口罩,用餐隔板是防疫必備品,希望市府統一採購給各校,不要增加各校或家長會的負擔;廖宜琨也建議動用第二預備金購買校內防疫用品。

侯友宜表示,是否統一提供用餐隔板給學校,市府會朝這個方向來努力,偏鄉的行政區比較沒有疫情,實體授課沒問題,都會區疫情較嚴峻,可能採取線上授課或分流到校,由學校與家長充分討論。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開學的授課方案正在徵詢各界意見,開學前的活動包括新生訓練、備課日、校務會議、始業式、開學日等,目前規劃以線上辦理為主,實體辦理為輔。

張明文說,開學時,如果學校教職員皆已施打疫苗並取得保護力,將以實體授課為原則;若家長仍有疑慮,學生也可選擇在家視訊上課。「實體授課」是全校學生皆到校,「分流授課」是依年級、班級或組別,部分學生到校上課、部分仍在家中線上學習;「線上授課」適用於有確診個案的停課學校,全校學生在家上課,採取同步、非同步、YouTube影片、Ch3公用頻道影片、實體教材等多元授課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