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議員特權疫苗誰爭取? 副議長:議會造冊申請

雲林縣議員施打疫苗誰爭取的?雲林縣長張麗善(左圖)在議會回答縣議員蔡孟真(右圖右二)質詢時表示:「我只答應快篩。」(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議員施打疫苗誰爭取的?雲林縣長張麗善(左圖)在議會回答縣議員蔡孟真(右圖右二)質詢時表示:「我只答應快篩。」(記者詹士弘攝)

2021/07/30 05:30

縣長張麗善答詢稱不知情 只答應讓議員快篩 有任何過錯她都承擔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議員施打「特權疫苗」誰爭取的?雲林縣長張麗善在議會回答縣議員蔡孟真質詢時表示,自己並不知情,只答應讓議員快篩;蔡孟真追問誰該負責時,張麗善回應「我是地方疫情指揮官,有任何過錯,我都承擔。」主席副議長蘇俊豪表示,當時是議會造冊向縣府申請,沒有特權、沒有問題。

非優先對象 議員遭疑特權施打

蔡孟真質詢指出,雲林縣議會議員並非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卻在5月15日接獲通知可以施打疫苗,變成特權施打,不知道議員打疫苗是誰爭取的?

張麗善強調,雲林縣沒有特權,只有風險評估、只有專業,但議員何以造冊施打?她不知道,她只答應快篩。蔡孟真追問,如果縣長不知情,這件事誰該負責?張麗善則回應,她是地方指揮官,有任何過錯,她都承擔。

防開議感染 5/18前疫情不嚴重

蘇俊豪則表示,議員登記施打疫苗是由縣議會造冊請縣府施打的,5月18日前台灣因疫情還不嚴重,雖然國內已有疫苗,但民眾施打意願不高,政府甚至開放自費打疫苗,當時連年齡都沒有限制。

蘇俊豪說明,由於當時議會開議在即,議會來自全縣各地,擔心開會後議員如果交叉感染,又帶回地方,全縣會淪陷,才造冊向縣府申請,議員是在5月17日接種,但全國搶疫苗是在5月18日爆發後才發生,所以沒有特權、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