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戴口罩鬥牛 員林球場夜間不開燈

全國最大晴雨球場員林公19球場重新開放,有民眾不戴口罩運動,員林市公所管制夜間照明,減少群聚。(記者陳冠備攝)

全國最大晴雨球場員林公19球場重新開放,有民眾不戴口罩運動,員林市公所管制夜間照明,減少群聚。(記者陳冠備攝)

2021/07/30 05:30

〔記者陳冠備、顏宏駿、湯世名/彰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警戒降為二級,戶外球場跟著解封開放,彰化縣員林市全國最大晴雨球場員林公19球場,27日開放首夜立刻擠滿民眾打球,不過卻有民眾嫌口罩悶濕,脫下口罩鬥牛,員林市公所憂成防疫破口,緊急公告即日起公19、公15等球場晚上都不開放照明至8月9日,令不少上班族球友哀號,到底要去哪裡運動?

不少上班族球友哀號

員林市長游振雄指出,疫情降為二級後,轄區管理球場開放,並獨創「球架實聯制」,要求每位球友先做好防疫管理再運動,可是卻常有民眾不戴口罩就鬥牛,有民眾擔憂防疫風險,因此投訴公所,為此公所召開會議,認為球場夜間使用人數比白天多,防疫風險相對高,並考量年輕族群多數未打疫苗,所以轄管球場暫停夜間照明至8月9日,後續將視疫情發展滾動式修正。

嘆一顆屎壞了一鍋粥

林姓民眾表示,悶了3個月,下班終於可以運動,結果球場不開燈,健身房也不敢去,那該去哪裡運動?蕭姓市民說,市公所應該先宣導一下,畢竟大家期待這麼久,不開照明,讓很多球友無所適從,但他也說:「球場若有不遵守者,大家可主動呼籲對方戴口罩,不要讓一顆屎壞了一鍋粥!」

社團老師盼專案打疫苗

另外,在警戒降級後,彰化縣國中、小學的特色課程或夏令營將從8月起開課,但不少「社團老師」尚未注射疫苗,若要上課必須每隔3至5天自費篩檢,等於開一個月的課程就要額外自費篩檢近2萬元,目前不少老師「急踩煞車」,選擇不開課,讓小朋友在暑假期間少了學習的機會。

彰化縣輔育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劉力嘉,在溪州鄉多所國小教環保鼓和音樂才藝。她說,「社團老師」人數不少,都是各學校特色才藝課程的「靈魂人物」,但因為外聘,變成「疫苗邊緣人」。目前代課老師或補教老師都已施打疫苗,但「社團老師」沒被納入其中。

非同住者 仍禁止打麻將

此外,解封之後可不可以打麻將?目前中央宣布有條件開放同桌打麻將,不過彰化縣卻宣布非同住者打麻將仍然禁止。縣警局對此強調,打麻將無法達到室內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要求,且牌咖傳染率百分百,為避免造成防疫破口,因此彰化縣仍不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