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心肝事件調查報告公開》給單一診所115瓶疫苗 柯:社會必認有貪腐

2021/07/30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不當配發疫苗給好心肝及小禾馨診所事件,市長柯文哲本月22日開會,拍板將會議紀錄、調查結案報告都上網公開,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27日悄悄將調查報告放在官網,但未對外通知,昨才被媒體發現;調查報告揭露,立委高嘉瑜一再向衛生局長黃世傑傳LINE要疫苗,甚至在6月9日好心肝診所不當施打疫苗事件爆發後,高還幫小禾馨再要兩瓶,但黃世傑不再回應。

事件爆發後 高嘉瑜續要疫苗

根據這份調查報告,高嘉瑜自5月30日至6月9日期間,多次向黃世傑要求提供COVID-19疫苗給小禾馨,高嘉瑜在5月30日傍晚6時38分首次傳訊給黃世傑討疫苗,黃轉給衛生局蔡專員處理,高在6月2日再向黃世傑要100至200支疫苗,3日又要10至20支莫德納疫苗,並傳LINE給黃世傑「抱歉,我又來了」。

6月7日高嘉瑜又要求「至少再給5瓶AZ、莫德納20至30支」,6月8日又傳LINE「親愛的局長,禾馨本來要打莫德納的20人,現在需要AZ,只要2瓶,衛生局說要等端午後,能否讓他們明天去拿?拜託。」

高嘉瑜在6月9日好心肝診所不當施打疫苗事件爆發後,又傳訊給黃世傑表示,「抱歉抱歉,禾馨昨晚沒去拿說今天早上去拿兩瓶,但衛生局又說沒有了?可以讓他們現在去拿嗎?」但後續黃世傑都未接聽或回覆。

柯文哲在本月22日召開「廉政透明委員會」,拍板將會議紀錄、調查結案報告上網公開,但他在會中飆罵,衛生局對民意竟完全沒有反映,局處對於什麼叫做危險要有概念,「最大的疏失就是組織文化」、「當所有媒體整天在報導時,衛生局在做什麼?都沒有反映,置身事外。」

柯文哲還說,為何給單一家診所115瓶疫苗?社會一定認為貪污腐敗,「我真的氣到快發瘋了,常常氣到發瘋,每個人都哭哭啼啼」;柯說,有人自認精神壓力太大,「那麼困難不要做好了,直接辭職回家,因為已經不適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