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集集餐廳內用多保留 業者搶外帶商機

北斗肉圓生開放內用,卻因隔板不符規定緊急喊卡,業者表示,將重新製作達到標準才會再開放。(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肉圓生開放內用,卻因隔板不符規定緊急喊卡,業者表示,將重新製作達到標準才會再開放。(記者陳冠備攝)

2021/07/29 05:30

考量部份民眾仍不太放心到餐廳聚餐 改推父親節外帶全家餐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防疫降級,南投縣已有許多餐廳開放內用,並遵守梅花座、個人餐或加隔板等防疫規定,惟考量部份民眾仍不太放心到餐廳用餐,均持續供應外帶,其至還推出美女送餐服務的生日外帶餐,且準備搶攻父親節生意,推出父親節外帶全家餐,希望能吸引顧客訂購,也降低內用疫情傳播風險。

草屯婚宴會館推美女送餐

草屯鎮是南投縣商業活動最活絡鄉鎮,鎮內多家餐廳27日已開放內用,在遵守中央防疫規定下,燒烤店、火鍋店及日本料理等不方便使用隔板的餐廳,採梅花座加梅花桌,拉開桌間距離,並改成個人套餐等因應。

一家麻辣火鍋店周姓業者說,開放內用首日顧客明顯回流,可能是很多人認為麻辣鍋就是要到店裡吃比較有感覺。

至於婚宴會館因婚宴有桌數限制的防疫規定,尚未接獲婚宴訂單,目前仍維持外送外帶,有業者還推出生日外送餐,標榜有美女送餐、並為壽星唱「生日快樂歌」。

顧客想共食 有餐廳婉拒用餐

集集鎮也有餐廳開放內用,但因顧客習慣共食,業者為遵守防疫規定,降低傳播風險,只好婉拒客人用餐。另有專門做團客生意的餐廳,考量遊覽車乘坐人數仍有限制,訂桌量不多,加上桌菜難以配合套餐式用餐,仍舊不復業。

8月8日父親節是防疫警戒降為二級後第一個重要家庭節日,多家餐廳都接獲顧客打電話詢問父親節聚餐事宜,惟考量許多民眾還不太放心到餐廳用餐,紛紛推出父親節外帶全家餐,像草屯鎮一家日本料理店父親節外帶桌菜,價位從3800元到8888元都有;一家麻辣火鍋店同樣也有父親節外帶鍋,價格分588、888元,價格都比內用便宜許多。

全國疫情降為二級警戒後,南投縣草屯鎮一家麻辣火鍋店開放餐飲內用,以拉開桌與桌距離、梅花座來因應。(記者陳鳳麗攝)

全國疫情降為二級警戒後,南投縣草屯鎮一家麻辣火鍋店開放餐飲內用,以拉開桌與桌距離、梅花座來因應。(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