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居隔者確診 新北市府:感染源明確

表格

表格

2021/07/29 05:30

〔記者翁聿煌、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昨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8例確診個案,分別為三重、板橋、樹林各2例,新莊及淡水各1例。

都在掌握中 無擴散疑慮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這8人都是先前確診者的接觸者,感染源明確,已被匡列居家隔離,經篩檢後確診,已全部送到集中檢疫中心或醫院治療,疫情沒有傳播擴散之虞。

劉和然分析,這8人之中,有2人是在職場被感染、4人是家戶感染,其中,家住三重的確診者是被母親傳染,另1人是新北家禽合作社的外籍移工,自主健康管理時確診;新莊的確診者是被小孩感染,樹林的2人是先前在華儲上班確診者的子女,淡水確診者則是被在台北工作的朋友感染,板橋2人也是與台北友人有關,目前匡列19人需進行居家隔離。

已匡列19人居家隔離

另外,全球武肺疫情隨著各國解封捲土重來,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新加坡原本疫情控制得宜,近期急遽升溫,一週增加百例,部分受到漁港群聚影響,導致疫情擴大。

憂漁港群聚 侯籲中央嚴查

他說,新加坡和台灣環境雷同,都屬於海島,近來新加坡因漁港群聚影響導致病例數上升,台灣須引以為鑑。新北市有28個漁港、海岸線145公里長,必須加強管理,他呼籲中央,海上走私案應比照航空入境模式嚴格管制,防堵Delta變種病毒擴散。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透過疫情監測指標,包括市民活動、醫療量能、確診個案數分析、疫苗涵蓋率、感染源、社區監測等,觀察疫情變化,保持三級警戒做法,必須嚴格管理的活動或行業,不能貿然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