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級首日 市場維持三級警戒 侯友宜:嚴控人流

2021/07/28 05:30

市場、夜市持續實施出入口管制、禁試吃 攤商自主健康管理

〔記者賴筱桐、林欣漢、周湘芸、何玉華、吳正庭/綜合報導〕全國防疫警戒27日起降為第二級,部分場域有條件開放,不過新北市風景區人潮並不多,市長侯友宜昨前往板橋湳興攤販集中區視察防疫與民眾採買情形,他強調,市場及夜市將維持與三級警戒相同的管制措施,要求各市場自治管理委員會做好人流管控,目前新北市仍不開放餐飲內用,他對餐飲業者很抱歉,承諾一週後會將餐飲列為優先檢討調整項目。

內用否?一週後優先調整餐飲業

市場處長盛筱蓉指出,市場為民生消費第一線,為防堵社區傳播鏈,目前持續實施出入口管制、實聯制、手部消毒、戴口罩、量體溫等基本防疫措施,並維持人流管控、禁止試吃及攤商每日自主健康管理。

侯友宜表示,雖然疫情趨緩,病毒傳播力仍不可輕忽,經多方評估,考量新北為疫情熱區,目前應以防疫為重,市場及夜市將維持與三級警戒相同的管制措施,並依疫情發展滾動調整政策。

侯友宜:對餐飲業者很抱歉

新北市仍禁止餐飲內用,但桃園市已開放,新北市不少行政區緊鄰桃園市,形成同一條街有2種不同營業模式的店家。有業者表示,看到鄰近店家能開放,心裡難免不平衡;也有業者認為,不少行政區位處同個生活圈,還是統一規範比較好。

侯友宜指出,餐飲業是疫情中的重災區,損失非常慘重,現階段脫下口罩的行為還是很容易造成傳播,雙北是疫情較嚴重的城市,希望把防疫做到更務實謹慎,對餐飲業者很抱歉。

侯友宜認為,本週是疫情發展重要觀察期,若這週相關觀察指標往下走,疫情控制得宜,可考慮餐飲內用逐步開放。

野柳女王頭見客 昨遊客200多人

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因疫情休園2個多月,昨天開園;不過,由於昨天是週二,遊客並不多,一整天下來僅200多人。來自桃園的遊客說,10多年沒來野柳,女王頭的脖子變細了!

昨起防疫警戒降至二級,人流移動漸增,但金門縣府表示,為保全金門醫療量能,目前在金門機場對入境旅客實施實聯制並進行快速篩檢的原則不變。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前往板橋湳興攤販集中區視察防疫與民眾採買情形,提醒民眾不能鬆懈。(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前往板橋湳興攤販集中區視察防疫與民眾採買情形,提醒民眾不能鬆懈。(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