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民爆鄭怡靜遷籍批南市府不照顧選手 鄭父:市長委屈了

鄭怡靜的父親鄭博文強調,栽培1位奧運國手,背後的艱辛,絕非外人所能想像。(記者吳俊鋒攝)

鄭怡靜的父親鄭博文強調,栽培1位奧運國手,背後的艱辛,絕非外人所能想像。(記者吳俊鋒攝)

2021/07/28 05:30

鄭博文為女兒抱屈 指為工作才遷籍台北 並表示市府很支持桌球 網路批評有欠公允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世界排名第8的「台灣之光」桌球國手鄭怡靜,前晚在東京奧運混合雙打順利摘銅,舉國歡騰,地方父老更是欣喜若狂,網路酸民卻翻舊帳抨擊市府未能做好對體育選手的照顧,甚至攻擊鄭怡靜遷籍台北,讓台灣奪牌的榮耀時刻一夕失焦、變調,鄭怡靜父親鄭博文出面為女兒抱屈,也替市長黃偉哲澄清。

鄭父︰受合庫贊助 在台北購屋

鄭博文表示,怡靜是基於生涯規劃而選擇合庫隊,未來要到總公司上班,並協助訓練年輕女選手,為了工作方便,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在台北購屋自住,因此才會遷戶籍,怡靜從青少年選手就長期接受合庫的贊助,因應工作需求,移籍台北,是相當單純的事情,卻無端被捲入口水紛爭,努力為國拚戰之際,還得承受遭到議論的心理壓力,令人不捨。

鄭父︰外國挖角 堅持留台灣

鄭博文感嘆,怡靜早在求學時期,就因為優異的表現,香港、新加坡等都有意挖角,希望能移籍,但他與女兒都認為要飲水思源,堅持留在台灣,如今卻要被分台南人或台北人。

鄭博文坦言,正在東京的怡靜,確實已經知道一些網路傳聞,「說比賽不受影響,是騙人的」,要女兒不必想太多,專心備戰,先養精蓄銳,再以優異表現繼續為台灣爭取獎牌。

鄭博文認為,要栽培出1位奧運選手,背後的艱辛難以想像,感謝一路走來,甚至怡靜低潮時,國內外都有貴人相助,父女倆才能奮戰迄今。

鄭博文也為市長黃偉哲緩頰,認為他與相關局處的官員都很支持桌球運動,公道自在人心,網路的批評有欠公允,且在奧運賽事仍持續進行中的節骨眼,不是檢討過去的好時機。

籲聚焦賽事 為台灣選手加油

鄭博文呼籲,東京奧運因為疫情攪局,對於每位參賽者都很辛苦,大家應該將焦點放在辛苦拚戰的選手身上,不要再有流言蜚語,徒增無謂的精神負擔。

鄭博文指出,對於網路的攻擊,黃偉哲真的受委屈了,但目前希望大家還是聚焦於奧運賽事上,不要再分南北,選手都一樣在為台灣爭光,應該全力幫他們加油才是。

黃偉哲公開宣示,若怡靜之後也有規劃的話,願意協助回到台南,一起培訓更多在地優秀子弟。鄭博文直呼「真的有感受到誠意」。

桌球女單32強 鄭怡靜失利

對於桌球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昨天在東京奧運女子單打32強失利,鄭博文表示,前晚的混雙銅牌賽,拚盡全力,疑似右手肘稍有受傷,加上頒獎、藥檢等程序,到了凌晨才回去休息,一早又應戰,睡眠不足,影響表現。

鄭怡靜台南家鄉的信仰中心仁壽宮,一樣架設電視牆,讓親友團,以及地方父老共同觀戰、集氣,繼續為國爭光。鄭怡靜最後以0:4落敗,鄭博文受訪時,不斷跨海安慰女兒,直說「盡力了就好」,女子團體賽時繼續加油。女團賽事8月2日登場,鄭博文與大家相約,再一起來加油吧,希望台灣隊能夠過關斬將,再獲奧運獎牌。

鄭怡靜奪得奧運銅牌後,歸仁老家也有副總統賴清德的致賀紅榜。(記者吳俊鋒攝)

鄭怡靜奪得奧運銅牌後,歸仁老家也有副總統賴清德的致賀紅榜。(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