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戒降級 屏市逾5成餐廳開放內用

業者將轉盤圓桌,特製下方鏤空的透明隔板,還加上「關節」,既可收納又便利圓桌使用。(記者陳彥廷攝)

業者將轉盤圓桌,特製下方鏤空的透明隔板,還加上「關節」,既可收納又便利圓桌使用。(記者陳彥廷攝)

2021/07/28 05:30

〔記者羅欣貞、李立法、蔡宗憲、陳彥廷、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昨天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確診,創下連續21天+0,昨天起多個場所重新開放、餐廳也能內用,但出門消費的民眾並沒有明顯增加。

夏天最受歡迎的屏東墾丁,昨天有民眾迫不及待到南灣戲水,但人潮仍不多,墾管處同意船帆石、小灣、大灣、風吹沙、星砂灣等5處指標沙灘,今天起水上活動恢復營運。屏東各廟宇昨天也出現信徒參拜。

水上摩托車 只拖曳不載客

墾管處表示,28日起由社區及飯店執行沙灘防疫措施,包括實聯制、單一出入口、量體溫、酒精消毒、總量管制、沙灘陽傘間隔4米且每傘不超過4人;其中船帆石沙灘有水上摩托車活動項目,教練身後不能載乘客,只能以拖曳方式進行,遊具上乘客要保持1米以上距離,游泳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暫不開放。

室內限人數 餐廳訂桌不多

屏東縣昨天起開放餐廳內用,根據業者觀察,屏東市約有5至7成的店家開放,由於內用的人數有限,民眾還是以外帶為多;餐廳業者徐月櫻表示,自家餐廳原來有17桌、可容納100多位顧客,昨天只能開放8桌、大約30人,雖然不敷成本,業者表示,還是要想辦法撐下去。

在高屏兩地經營宴客餐廳的莊姓業者指出,不論是採用梅花座或隔板,都是成本上的一大負擔,1桌菜分成2桌,還有室內人數限制,不符合經濟效益,消費者訂桌的意願不高。

屏東市兩家百貨業者昨起也開放餐飲內用,有消費者相當期待這一天,首日就入內用餐,但整體而言,人潮有限,還是以外帶為多。

東港海產街 遊客稍微回溫

兩個月來門可羅雀的東港海產街,昨天終於迎來客人上門,多年標下「第一鮪」的佳珍海產,斥資20萬元訂製隔板與屏風,因空間人數限制,還要開放二樓,業者展露許久不見的笑容。以平價海鮮聞名的東港華僑市場,遊客稍微回溫,但多數業者只提供外帶。

廟宇開放參拜 不少民眾前往

宗教廟宇昨天起恢復信眾可以前往拜拜,屏東市慈鳳宮、都城隍廟等都有不少信徒前往拜拜,而負責掃除瘟疫的神明五福大帝在防疫期間香火最為鼎盛,屏東市慈正宮主委林玉井說,索取平安符的民眾比往常多了一倍以上。

屏東太平洋百貨美食街開放內用,因應防疫減少座位數,消費者安心用餐。(屏東太平洋百貨提供)

屏東太平洋百貨美食街開放內用,因應防疫減少座位數,消費者安心用餐。(屏東太平洋百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