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7醫院免費PCR 最快下週喊卡

台北市政府自6月底啟動行動篩檢巴士巡迴各防疫旅館,為即將解除隔離的民眾進行採檢,也可支援緊急特殊專案,提升防疫效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自6月底啟動行動篩檢巴士巡迴各防疫旅館,為即將解除隔離的民眾進行採檢,也可支援緊急特殊專案,提升防疫效率。(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8 05:30

推行動篩檢巴士 可採檢、打疫苗 巡迴各防疫旅館 也可支援緊急狀況

〔記者鄭名翔、蔡思培、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7家醫院提供免費核酸檢測(PCR)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防疫記者會表示,前天共篩檢2189人,陽性數為0,將再評估一週,若篩檢陽性數持續為0,考量醫療成本研議退場;而台北市政府自6月底啟動行動篩檢巴士巡迴各防疫旅館,為即將解除隔離的民眾進行採檢,也可支援緊急特殊專案,提升防疫效率。

隔離者不用到醫院篩檢

柯文哲說,北市昨增5例中有3例無症狀者,疫情爆發至今無症狀者佔總確診數44%,患者未察覺症狀不會主動就醫,隨疫情趨緩,找出潛伏社區確診者的成本及難度皆大幅提高;考量醫療成本,若觀察一週醫院篩檢陽性數持續為0,將研議退場。

單日最高篩檢量超過400人

此外,凡於防疫旅館內隔離滿14天、解隔前,皆須再次PCR篩檢;柯文哲說,過去將隔離者從旅館帶至醫院篩檢較為不便,因此北市自6月底推出篩檢巴士,由旅館列冊將解隔名單,再提前出動巴士至各旅館,隔離者進入車內即可完成採檢,也可因應緊急狀況,例如日前便支援松山戶政所的300餘人篩檢。

柯文哲說,篩檢巴士除有PCR設備,並有正負壓設施及隔板分艙、人員動線分流,同時進行採檢及疫苗施打,醫護人員及民眾也分流進出,這可申請專利;北市府補充,目前有一輛改造款篩檢巴士,單日最高篩檢量超過400人。

昨天防疫降二級,柯文哲公布中元普度防疫指引,遶境、進香等大型群聚活動、普度平安餐、福宴不開放,其餘普度祭拜則須遵守全程戴口罩、實聯制、社交距離,室內50人以下、室外100人以下的容留限制,若參與人數超過則須先提報防疫計畫經市府核准,最高可放寬至室內限100人、室外限500人。

兒童新樂園8月1日起有條件開放,採7天前官網預約入場,每天限額1600人,兒童劇場、展覽場、遊戲場等室內空間及親水設施、沙坑遊戲場持續關閉;此外,響應開放首日亦為原住民族日,原住民持身分證明文件可免費入園。柯強調,群聚飲食絕對還是最後解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