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教師打疫苗 藍營五縣市沒公告

教育部和指揮中心規劃在八月十八日前,完成全國三千八百多所中小學教職員接種疫苗;但苗栗、南投、宜蘭、花蓮、嘉義市五個縣市的高中職教師,遲未規劃或公告施打疫苗期程,恐嚴重影響教職員及學生權益。(情境照)

教育部和指揮中心規劃在八月十八日前,完成全國三千八百多所中小學教職員接種疫苗;但苗栗、南投、宜蘭、花蓮、嘉義市五個縣市的高中職教師,遲未規劃或公告施打疫苗期程,恐嚴重影響教職員及學生權益。(情境照)

2021/07/28 05:30

〔記者林曉雲、林惠琴、林敬倫、張勳騰、張協昇、王善嬿、花孟璟/綜合報導〕中小學將在九月一日開學,教育部和指揮中心規劃在八月十八日前,完成全國三千八百多所中小學教職員接種疫苗;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昨表示,苗栗、南投、宜蘭、花蓮、嘉義市五個縣市的高中職教師,遲未規劃或公告施打疫苗期程,恐嚴重影響教職員及學生權益。

全中教呼籲月底完成第一劑

全中教理事長高孟琳指出,一一一年大學考招新制及一一一年技專院校考招新制,都有極大改變,高中職教師應及早接種疫苗,因應暑期各項實作技能課程、補救教學實施的迫切需求性,但有五個縣市的高中職教師,施打疫苗期程遲遲未作規劃及公告,呼籲比照其他各縣市在七月底前完成第一劑疫苗施打。

宜蘭今、明接種 苗栗30日施打

秘書長許麗吉說,尤其是技術型高中學生,八月即將開始的各項丙級技術士術科檢定,以及在校生專案技能術科檢定的相關指導課程,更迫切回到學校實習工場,接受教師指導與練習,凸顯高中職教師及時接種疫苗的重要性。

投、花、嘉市:中央未撥疫苗

宜蘭縣府回應說,今、明兩天就會針對包括高中職在內尚未接種的教職員施打疫苗。苗栗縣教育處也表示,三十日就會進行施打。不過,南投縣、嘉義市、花蓮縣政府都表示是中央迄今未撥配疫苗,無法規劃施打期程。

南投縣府說早已專案提報,二十七日已再度透過全國防疫視訊會議,要求中央撥配疫苗。嘉市府表示只要中央撥補疫苗,即可安排接種。花蓮縣府指出,高中職教職員「會等中央核定名冊到」再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高中職教師的接種疫苗作業,一定會在開學前完成。教育部表示會與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盼讓教育人員於開學前完成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