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義消、救難人員 雲縣議員盼納優先施打

2021/07/27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灣疫苗施打年齡層已下降至48歲,但包括義消、救難大隊人員等高風險工作者未納入優先施打對象,雲林縣議員林岳璋為這群義勇軍請命,希望政府看到他們的需求。雲林縣政府表示,類似高風險地區或族群,希望中央能授權地方優先施打。

救災染疫風險高 林岳璋質詢請命

林岳璋昨天在雲林縣議會質詢時指出,目前警察、消防隊員及醫護人員多已完成疫苗施打,但協助正規軍救難的義消及救難大隊人員,在防災救難時一樣要到高風險地區協助勤務,不僅辛苦,也要冒著被感染的風險,卻未優先列入疫苗施打對象,希望張縣長能為他們爭取。

縣長張麗善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未完全授權地方疫情指揮官,針對高風險地區或族群開放優先施打疫苗,雖然義消及救難大隊人員常協助防疫工作,但因中央仍依年齡層安排施打疫苗,所以並未納入優先接種名單。

張麗善:優先對象多 盼中央授權

張麗善表示,現在需要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很多,如補教、安親班老師,如果未完成疫苗施打,安親班及補習班就無法正常營運,學生就無法上課;計程車、公車司機是維持社會運作重要角色,更是疫情下的高風險族群,目前也未納入優先施打,另長青食堂已停止服務2個多月,雖然老人家多已接種疫苗,但因廚工未納入優先施打對象,長青食堂仍無法恢復營運,老人家吃飯還是有問題。

張麗善指出,義消非常辛苦,但中央依年齡層安排疫苗接種秩序,無法完全了解地方需求,許多攸關促進經濟發展、社會福利及社會安全的人員,地方認為有優先施打必要,她會繼續向中央爭取將義消等納入優先接種行列,也希望中央能授權地方決定是否優先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