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鄭怡靜東奧奪銅 黃偉哲致賀 鄉親狂喜

國手鄭怡靜昨晚在東奧桌球混雙奪得銅牌後,市長黃偉哲(左一)與鄭怡靜家人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國手鄭怡靜昨晚在東奧桌球混雙奪得銅牌後,市長黃偉哲(左一)與鄭怡靜家人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2021/07/27 05:3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我國桌球黃金混雙昨晚在東京奧運順利奪銅,國手鄭怡靜歸仁故鄉的親友團以及地方父老等在電視牆前觀戰,獲勝瞬間都欣喜若狂、雀躍萬分,市長黃偉哲也專程到場致賀,氣氛熱烈。

歸仁仁壽宮旁 鄉親歡呼

鄭怡靜的爸爸鄭博文振臂高呼,強調女兒在賽前就有傳訊息跟家人說,「今晚會火力全開」,真的做到了,成功為台灣贏得暌違21年的奧運桌球獎牌。

等待頒獎的空檔,鄭怡靜的姊姊鄭尚宜開視訊向妹妹道賀,家人一直說「辛苦了」,奶奶鄭侯月惠也激動得濕紅眼眶,在日本的怡靜也哽咽回應,氣氛感人

東京奧運桌球賽開打以來,鄭怡靜故鄉信仰中心仁壽宮都在廟旁架設電視牆,讓親友團及地方父老關心戰況,也一起為台灣隊加油、集氣,黃偉哲昨晚到場與大家攜手吶喊、歡呼。包含鄭博文、鄭尚宜及奶奶鄭侯月惠等,幾乎全家動員到場,地方鄉親也湧至觀戰,共同吶喊、助威,氣氛熱烈。

賽前,鄭怡靜的家人先上香參拜保生大帝,祈求台灣隊順利獲勝,為國內贏得暌違21年的奧運桌球獎牌,果真如願。

台灣的「林鄭配」以直落4的優異表現,擊敗法國隊,順利奪銅,獲勝瞬間現場歡聲雷動,廟方也燃放鞭炮,熱鬧慶祝。

黃︰將予表揚 並盼傳承

黃偉哲對鄭怡靜表達最高的敬意,感謝其長輩辛苦栽培台灣之光,相當不易,回國後會加以表揚,也希望能傳承經驗,培育更多優秀的桌球人才。

鄭父感謝 盼續創佳續

鄭博文感謝鄉親的支持,怡靜不負眾望,順利為台灣拿下桌球混雙銅牌,叮囑女兒接下來還有單打與團體賽,一定要保重身體,繼續爭取佳績。

前晚準決賽失利,鄭怡靜的家人不敢去電打擾,希望她專心休息準備銅牌戰,但鄭博文、鄭尚宜都有傳LINE訊息,讚賞其表現,勉勵切勿失志,拿出實力,一,定可以打敗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