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業逾2個月 基隆廟口夜市今復業

基隆市長林右昌(穿紅背心者)視察國高中老師等施打疫苗情形。
(基隆市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穿紅背心者)視察國高中老師等施打疫苗情形。 (基隆市府提供)

2021/07/27 05:30

林右昌:可內用 攤商要採「2罩1套」等加強版防疫作為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自5月17日起歇業的基隆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今(27)日復業;由於雙北維持餐飲禁止內用,基隆市長林右昌擔憂雙北民眾報復出遊湧入廟口夜市用餐,造成防疫破功,要求攤商採取「2罩1套」(口罩、面罩和手套)等加強版防疫作為,昨天許多攤商忙著整理攤位準備復業,也有攤商表示先觀察今天復業情況再說。

夜市中間馬路 禁設攤

林右昌指出,市府加強版的防疫指引包括攤商「2罩1套」、夜市中間馬路禁止設攤、全面實聯制、烹煮要遮罩、隔板梅花座,客人用餐後離開,桌椅要馬上清消,除座位區飲食外,全程要戴口罩、禁邊走邊吃等,降低疫病傳染可能性。

掃QR Code 才可進入

基隆市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補充,為加速民眾進入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減少排隊等候掃描QR Code,已在周邊停車場張貼QR Code條碼,外地民眾停車後可先掃描,進夜市前再出示即可。

有攤商先觀望復業情形

休市2個多月後今天復業,多數攤商昨天忙著整理攤位、洗刷久未使用的生財用具,也有攤商打算先觀望、看今天營業的情形再說;住在廟口夜市附近的林先生說,對夜市復業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觀光客來了,經濟才有活水,卻又怕民眾報復出遊,讓疫情攀升。

補教、國高中教師昨打疫苗

另外,昨天開始為補教人員、國高中教師施打疫苗,林右昌前往市立體育館視察;他表示,補教業者施打疫苗,形成社會保護力,讓老師與家長都能安心,為復課來做準備,減輕家長的壓力,這是所有家長的期待。

基隆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今起恢復營業。
(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今起恢復營業。 (記者俞肇福攝)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