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島海空擬增班 台鐵恢復班次不賣站票

澎湖機場8月雖將增班,仍是一票難求。
(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機場8月雖將增班,仍是一票難求。 (記者劉禹慶攝)

2021/07/27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三級警戒今天起降為二級,五十人以下國旅團鬆綁可出團;但國旅還未湧現報復性出遊潮,雄獅旅遊觀察,目前降二級後出發的旅程預訂量僅有一百多人次,相較以前暑假有一、兩千人仍不到一成,預估這波解封帶動的將是國人自駕旅遊風潮。另外,外島海空交通都有增班需求,但預估不會立即回復到過去二級的水準。

雄獅旅遊表示,觀光列車「鳴日號」預計八月九日、十一日復駛,較台鐵的七成運量更嚴格,只開放原座位數五成,且列車上不能飲食。雄獅認為,目前訂單數量少、仍無法歸納到明顯趨勢。

外島航班三級警戒期間大幅減少,民航局表示,離島包括金門縣府、澎湖縣府陸續提出增班(恢復)需求,在兼顧防疫、篩檢量能狀況下,會與業者協調。另外,交通部所屬五個航空站篩檢站仍維持設置,旅客可自願篩檢。

海運部分,航港局表示有業者申請復航,但還不會立即恢復到五月前運量。

陸運方面,台鐵即日起大部分班次都會回復行駛,並開放旅客持用電子票證和定期票乘車,但仍暫停發售對號列車站票。

高鐵持續取消自由座

高鐵表示,暫時維持每週五五六班次,全車仍採對號座、最高乘載量七成、擴大「類梅花座」的座位安排。另外,定期票和回數票因無自由座而仍停用,通勤族需再等一等。

至於是否因應父親節恢復部分班次?高鐵回應,正密切觀察旅客需求及疫情狀況,持續滾動式檢討並機動調整。

另因持續取消自由座,定期票或回數票將無法使用,旅客可展延效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