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納公費疫苗 收貨檢驗需花1個月

高端武肺疫苗獲納入公費疫苗接種計畫,但國產疫苗供貨入庫後,疫苗廠商所做的檢驗,食藥署全部都會再做一次進行確認,估計每次收貨檢驗需時恐要一個月。(資料照)

高端武肺疫苗獲納入公費疫苗接種計畫,但國產疫苗供貨入庫後,疫苗廠商所做的檢驗,食藥署全部都會再做一次進行確認,估計每次收貨檢驗需時恐要一個月。(資料照)

2021/07/26 05:30

〔記者林惠琴、高嘉和/台北報導〕高端武肺疫苗獲納入公費疫苗接種計畫,但國產疫苗供貨入庫後,疫苗廠商所做的檢驗,食藥署全部都會再做一次進行確認,估計每次收貨檢驗需時恐要一個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目前國內疫苗接種政策為每週打一種品牌,若要到疫苗平台開放民眾預約,至少需要一百萬劑,開放高端預約時間點須視廠商供應量而定,但也不排除先開放意願登記蒐集接種意願。

契約9月交貨百萬劑 可望提前到貨

根據採購契約,高端須在八月十五日前交貨四十萬劑、九月十五日前交貨五十六萬劑、十月十五日前交貨一一六萬劑、十一月十五日前交貨一三八萬劑、十二月十五日前交貨一五○萬劑。據指出,高端交貨將比契約提前。

高端昨表示,一切依政府規定辦理,抗原庫存量大於國內今年採購規劃的五百萬目標數量,後續將按時程出貨。

食藥署長吳秀梅解釋,從國外進口的疫苗,除了疫苗廠商出廠前的檢驗,還要經過當地國家的把關。抵台主要確認外觀、鑑別、pH值、純度、不純物、細菌內毒素、無菌等試驗是否合格。完成檢驗進行封緘需時約七天。

至於國產疫苗,食藥署是把關廠商出貨的政府機關,因此疫苗廠商所做的檢驗,食藥署全部都會再做一次,確認結果無誤。加上國產疫苗為蛋白質次單位疫苗,與進口的腺病毒載體疫苗、mRNA疫苗特性不同,檢驗項目會比進口疫苗更多,估計每次收貨檢驗需時一個月。

不過,由於是國內生產,製造時程較可掌握,較可提早送貨、安排檢驗作業,搭配民眾接種時程。吳秀梅說,現就有陸續提供疫苗持續檢驗中,但不透露數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