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中元普度採公普 取消冰雕、肉山

虎尾中元普度將以公普為主,同時取消冰雕,減少人流群聚。(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中元普度將以公普為主,同時取消冰雕,減少人流群聚。(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21/07/25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全國疫情警戒27日降為二級,可辦中元普度;虎尾鎮公所宣布中元普度以「公普」為主,不擺攤、不辦宴席,「冰雕、肉山、炮城」等大型傳統技藝展示取消,減少人流,避免群聚。

限縮規模 減少人流群聚

國內中元普度有「北基隆、南虎尾」之稱,其中南虎尾為虎尾普度活動,分為東、西、南、北、中、德興、福德等7區,各有不同特色,普度品琳琅滿目,場面壯觀,例如北區是冰雕、東區炮城、南區肉山,每年吸引數萬人參加,整個虎尾宛如不夜城。

統一採購祭品 單一出入口

虎尾鎮公所指出,中央雖宣布27日起疫情警戒降至二級,開放普度,但普度後福宴、平安宴仍禁止,且室內人流限制50人、室外100人,經開會決定依中央指引辦理中元普度。

虎尾鎮長丁學忠表示,中元普度以公普(聯合普度)為主,由各普度區統一採購祭品及擺設,並設定單一出入口控管,建議不開放民眾自行進入。

不辦普度宴 禁止攤販擺攤

今年各普度區不辦理普度宴、平安宴、流水席,同時不設攤販,冰雕、肉山、炮城等大型傳統技藝展示也將取消,減少遊客進入,若有攤販違規擺設將開罰。

丁學忠說,布袋戲、歌仔戲、舞台車等酬神活動可舉行,但不開放民眾觀賞,以免造成群聚,中元普度是虎尾盛事,但因疫情嚴峻非常時期,請民眾多體諒配合,公所也會視中央政策與疫情滾動式檢討。

中元普度規模限縮,林姓鎮民表示,一年一度大活動限縮很可惜,不過國內疫情隱憂未除,支持公所決定,希望明年疫情全部退散,屆時能擴大舉辦普度活動。

虎尾中元普度將以公普為主。(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中元普度將以公普為主。(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