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增2例確診 都是20多歲男生

彰化縣昨公布確診足跡,也進行確診足跡的環境清消,其中,員林火車站又上榜。
(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昨公布確診足跡,也進行確診足跡的環境清消,其中,員林火車站又上榜。 (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7/25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連續7天加零後,昨天又爆出2例確診個案,都是20多歲的男生,為之前爆發的跨縣市年輕人特殊社交活動傳染鏈,其中1人從台北到彰化唸碩士班,還是學生,另1人台北做服務業,每週2天回彰化兼差,彼此不認識但都與台北男人幫社交圈成員有過接觸,感染源全來自台北男人幫社交圈。

感染源來自台北男人幫社交圈

7月上旬爆發的台北、台中、彰化縣等跨縣市傳染鏈,第1波彰化縣有2人確診,各是30多歲的創投男和20多歲的海鮮小開,匡列10個接觸者目前都還在居家隔離中,昨新增2人,衛生局經由社工和管理師對他們曉以大義,好不容易釐清出複雜的接觸對象。

員林火車站進行環境清消

縣長王惠美公布確診者足跡,1處員林火車站、2處彰化市24小時便利超商,環保局和員林公所已對員林火車站進行環境清消。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碩士男在台北就學,考上彰化碩土班,11日到彰化租屋求學,離開台北前,曾跟2名台北友人從事特殊社交活動,搬到彰化後,13日到18日又回到台北,跟3個不同台北友人接觸,期間,碩士男自行快篩也請醫師朋友幫忙PCR檢測都是陰性,但19日碩士男發病身體不適,隔天20日又跟台中友人接觸,22日碩士男居家快篩陽性,主動與衛生局聯絡採檢,當天確診,CT值12.99。 碩士男先後跟台北、台中不同的6位友人社交接觸,最早接觸對象是7月9日接觸的台北確診友人,推測感染源來自於此。

另一確診者設籍彰化、台北工作,每週2天回彰化兼差的服務業男子,在台北租屋,16日曾參加台北1場5人餐敘活動,參加對象中,有人還參加不同場次的男人幫餐敘,其中有場餐敘出席者包括1名確診者,服務業男因而被台北匡列為接觸對象,23日採檢確診,CT值17.14,感染源為男人幫餐敘活動。

葉彥伯說,碩士男接觸對象匡列6人、服務業男9人主要為彰化同住的奶奶、爸爸、媽媽和妹妹,以及兼職工作接觸的對象。

葉彥伯強調,服務業男參加台北餐敘,不同3場餐敘互有重疊,這個跨縣市年輕人特殊社交活動在台北有很密集的接觸,大的傳染鏈擴散到其他傳染鏈,一路從台北傳染到台中、彰化,碩士男和服務業男沒有交集,但都曾在台北留下活動史,不同對象卻有相似的男人幫接觸史,傳來傳去製造防疫破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