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28處公有市場 4天大消毒

屏縣市場全面大清消,圖為建國市場消毒。(屏縣府提供)

屏縣市場全面大清消,圖為建國市場消毒。(屏縣府提供)

2021/07/25 05:30

〔記者羅欣貞、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昨無新增確診,從7月7日起連續18天+0,累計48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因應27日疫情警戒降級後,傳統市場等民生熱點人潮回流,屏東縣政府防疫消毒大隊自22日起,連續4天進行全縣較具規模的28處公有市場等熱點大清消。

3級警戒至今已消毒978場次

全縣市場大清消由環保局與鄉鎮市公所合作,每日出動消毒人力近200人、消毒車35輛、噴霧機51台,針對有民眾進出頻繁的建國市場、北勢寮市場、華僑市場、東港漁市場等全縣各市場等熱點密集消毒,縣府統計指出,3級警戒至今共已消毒978場次,針對屏東市人潮較多的公園公廁,包括縣民公園、屏東公園、萬年公園、復興公園等,共消毒100場次。

警戒之前,墾丁、東港、小琉球觀光賣點中水域活動相當熱門,縣府宣布27日起鬆綁為「無法全程配戴口罩的水域活動不開放,但單人水域活動不群聚及不頻繁接觸可開放」,引起在地業者抱怨界定不夠明確。

單人水域活動有條件開放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可開放的水域活動包括SUP立槳、獨木舟、水肺潛水、衝浪及水上摩托車等,但水上摩托車僅開放拖曳遊具,不開放載客,意即拖曳項目可能要有1公尺間距,SUP立槳及獨木舟遵守1人操舟,並全程配戴口罩,水肺潛水、衝浪等活動前後須配戴口罩、不能群聚。

昨天是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3輪施打第2天,秩序良好,共有1萬440人完成接種,讓屏縣總人口疫苗涵蓋率達到28.23%、18歲以上涵蓋率32.41%,全縣本輪有逾3.9萬人預約,將施打到2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