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7/27餐飲開放內用 廟口恢復營業

表格

表格

2021/07/25 05:30

林右昌:落實梅花座、實聯制、用隔板等10大防疫指引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防疫警戒即將於27日降為二級,基隆市府宣布餐飲業開放內用,廟口、愛四路夜市也在27日恢復營業,市長林右昌昨天表示,餐飲內用採取有效管理,會落實加強版的10大防疫指引,包括實聯制、梅花座、用餐隔板、禁止邊走邊吃、路中禁止設攤、禁止脫口罩吸菸等,攤商仍須「雙罩一套」,烹煮食物必須遮罩等。

林:疫情控制得當 有條件鬆綁

餐飲業開放內用與否,基隆市與雙北不同,林右昌說,基隆市從6月27日出現零確診以來,到昨天為止,28天中有20天+0,其他有確診者的8天也都低於3例,顯示基隆市的防疫管控得當;降級後實施夜市加強版10大防疫指引,採取有條件的內用鬆綁,同時也提高疫苗施打率,做好安全防護,有秩序地引導大家回歸正常生活,這是有效的市政決策管理,「和是不是醫生沒有關係」。

里民活動中心、校園暫不開放

對於家長關心安親班恢復營運的問題,林右昌指出,幼兒園及國小教職員都已打過疫苗,今天繼續為補習班教職員做快篩,7月26日至30日為955名補教業的教職員施打疫苗,讓家長和學生都能安心;但里民活動中心和校園空間仍暫不開放,7月31日為223名居家保母接種疫苗,31日安排成功陸橋、華三街、和平島、南榮等攤販共362人施打疫苗。

基隆市昨天新增1例確診案,林右昌說,是20多歲男性,在台北市松山區科技公司擔任業務,女友哥哥的室友是確診者,他曾在7月16日到女友哥哥租屋處與確診者聚餐,7月23日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安排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採檢後確診,他的生活圈都在雙北,在基隆市沒有公共場所的足跡。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呼籲民眾趕快打疫苗。(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呼籲民眾趕快打疫苗。(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