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颱風遠離 未來一週中南部防雨彈

烟花颱風挾帶豐沛雨量,石門水庫昨上午8點蓄水量達98%,逼近滿水位,10點起調節性洩洪,這是自2019年8月利奇馬颱風襲台後,暌違近2年再度洩洪,水庫上層的水快速俯衝進後池堰中,濺起巨大水花,氣勢萬鈞,也吸引不少民眾爭相拍下難得景象。(圖文:記者許倬勛)

烟花颱風挾帶豐沛雨量,石門水庫昨上午8點蓄水量達98%,逼近滿水位,10點起調節性洩洪,這是自2019年8月利奇馬颱風襲台後,暌違近2年再度洩洪,水庫上層的水快速俯衝進後池堰中,濺起巨大水花,氣勢萬鈞,也吸引不少民眾爭相拍下難得景象。(圖文:記者許倬勛)

2021/07/25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颱烟花(IN-FA)昨日逐漸遠離台灣,今(廿五)日下半天將進入中國華中地區一帶,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隨著颱風逐漸北上,台灣將轉為西南風天氣型態,未來一週中南部天氣都較不穩定,且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提醒民眾留意。

昨11︰30解除海警 今進入中國華中地區

烟花颱風昨日上午遠離台灣北部海面後,中央氣象局於上午十一點卅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中午過後北部降雨逐漸趨緩。謝佩芸指出,過去幾天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受到颱風風場、地形舉升作用,北部降雨特別明顯,新竹、桃園、新北山區都達到大豪雨等級;因此,要提醒北部山區民眾,過去幾天連續降雨,讓土壤含水量高容易鬆動,在山區活動要特別留意坍方、落石、溪水暴漲現象。

根據氣象局統計,昨日降雨主要都集中在北部山區,晚間六點以前累積雨量以新竹縣五峰鄉白蘭三四九毫米最高,其次為新竹縣尖石鄉玉峰三四五毫米、新竹縣尖石鄉田埔分校二八三毫米、新竹縣尖石鄉烏嘴山二七八毫米、台北市北投區陽明山二六五毫米。

隨著颱風北上後,台灣所處的整個大低壓區就會逐漸往北抬,台灣未來幾天會位在大低壓區南側吹西南風的位置。謝佩芸說,目前看來西南風最強位置在台灣南邊海面上,直接影響到台灣地區的西南風,以目前資料評估,風力、水氣量都還沒有達到西南氣流等級,但後續還是有變化空間,是否會增強到西南氣流還是持續觀察;但無論如何都要提醒,中南部未來一週天氣都不穩定,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另外,在西南風影響下,背風側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未來一週要留意有高溫出現,中午前後都可能達卅五、卅六度,東南部更可能因西南風沉降出現焚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