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條件多 指揮中心︰夾娃娃機店易群聚

夾娃娃機店有條件開放營業,須專人管理、縮小出入口等。(資料照)

夾娃娃機店有條件開放營業,須專人管理、縮小出入口等。(資料照)

2021/07/25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疫情警戒調降至二級,對夾娃娃機業者有條件開放營業,包括須專人管理、縮小出入口、實聯制、加強機台消毒及人流管制等,外界關心自助洗衣店與夾娃娃機店間的管制差別。指揮中心昨回應,兩者營業型態有差異,夾娃娃機店較自助洗衣店更容易有群聚。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在自助洗衣店部分,送洗量不多的民眾,可能丟了衣服之後,會在場等候,不過也有的人送洗量很多,可能會先離開,時間到才去拿,這樣情形下比較不容易形成群聚。夾娃娃機店的部分,進店後大概就會固定在某個位置,且隔壁或旁邊機台可能也會有人,就容易形成群聚。

陳宗彥認為,兩者雖看起來都是無人管理,但型態上還是有差異,讓夾娃娃機店開放,業者必須善盡其管理責任,這都已有相關討論及配套。

指揮官陳時中說,管制加嚴比較容易有一致性,解封則很多地方容易掛一漏萬,所以才提出原則性規定。原則性規定沒有規定到的部分,或需要有特別規範者,可由主管單位與相關從業人員思考如何適合,並訂出合理有效,又符合防疫原則的方式。

陳時中說,若主管單位或地方政府為因應情況,認為需要新訂定規則,當然也可以訂定,主管單位可以提到指揮中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