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力拚 中小學九月一日到校上課

中小學九月一日開學,教育部表示,在疫情趨緩下,希望師生可以回學校上課。(資料照)

中小學九月一日開學,教育部表示,在疫情趨緩下,希望師生可以回學校上課。(資料照)

2021/07/25 05:30

尊重北市線上線下混合班規劃 提醒與師生家長溝通

〔記者楊心慧、蔡亞樺、林曉雲/綜合報導〕全國中小學預計九月一日開學,台北市決定開學「採線上線下混合班」,規劃部分學生到校、部分在家上課。教育部則表示,在疫情趨緩下,中小學教職員又已施打疫苗,拚中小學師生在九月一日回學校上課。

北市副市長拋「共通性原則」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接受專訪,拋出「共通性原則」,包含國小一、二年級因年齡較小、國中三年級與高中三年級有升學考試,以到校實體上課為主,其他年級採實體教學與遠距教學同步進行,到校學生採梅花座,實際操作上採班群方式安排,一位老師進行實體教學,另位老師負責在家學生的線上學習。

蔡炳坤表示,共通性原則為同個班級部分學生到校,採梅花座、維持社交距離;部分學生在家載具與網路兼備,採輪流方式進行,實際操作上採班群方式安排,一位老師進行實體教學,另位老師負責在家學生的線上學習;教學同步線上教學與非同步線上教學並用,活動課程彈性運用,家庭作業多元形式。

蔡炳坤指出,國小一、二年級因年齡較小、國中三年級與高中三年級有升學考試,以到校實體上課為主,其他年級可採實體教學與遠距教學同步進行;教學平台以台北酷課雲為主,輔以其他線上教學資源。

蔡炳坤表示,「線上線下混合教學」目前仍在廣泛收集意見,八月中旬前將提出具體規劃,可因時因地制宜、視學校規模彈性調整。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市府在開學前先拋出混合線上線下教學模式,是否採用混合教學,交由各校決定。

教部︰應以實體教學為主

教育部表示,中小學以實體教學為主,師生和同學間之互動亦屬學習一環,線上教學應是輔助性質,因應特殊狀況。

教育部表示,中小學屬於地方政府主管,如果台北市政府擬採取一半實體一半線上作法,教育部表達尊重,但提醒須注意必要性,並做好師生和家長之間的溝通。

全教總︰混合教學很困難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北市改變教育方式,宣稱是為了防疫,但如果實際到校的學生可以做好防疫,其他年級何須採用混合方式?

侯俊良也表示,老師執行也會遇到問題,老師與老師之間的工作協調變更多,是否有足夠人力可達到理想的操作模式?離開學只剩一個多月,應該是非常困難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