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戒降級 侯友宜:餐飲仍禁內用

新北市餐飲業27日起仍不開放內用。(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餐飲業27日起仍不開放內用。(記者周湘芸攝)

2021/07/24 05:30

中元普度、婚宴、水域活動、娃娃機店、釣魚釣蝦場也暫不開放 一週後檢討

〔記者周湘芸、翁聿煌、何玉華/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起降為防疫二級警戒,餐飲業可有條件開放內用;但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新北疫情較嚴峻,要採取階梯式、分階段降級,27日起,全市餐飲業仍禁止內用,包括超商、賣場內用區及婚禮宴客等,水域活動、娃娃機店、釣魚釣蝦場也暫不開放,一週後(8月2日)再滾動檢討。

新北疫情較嚴峻 分階段降級

有關公祭、中元普度、宗教場所參拜,市府民政局表示,尚未決議開放,將視疫情滾動式調整;至於美容美體業、按摩業、民俗調理業、藝文場館、體育場館等,新北市府也尚未開放。

侯:防疫警戒易放難收

侯友宜強調,防疫成果是全體國民犧牲民生經濟和減少活動才控制下來,國人為此付出慘痛教訓,新北疫情較嚴峻,防疫警戒易放難收,一定要先確保疫情穩定才會陸續開放;新北市的降級秉持3項原則辦理,先戶外、再室內(嚴格控管人數),脫口罩的行業列為最後,因此餐飲內用仍不開放,每週會滾動式檢討、調整。

中央指引 無法各縣市一體適用

他表示,中央在宣布降級警戒之前,22日先找各縣市政府溝通相關內容,這項做法值得肯定,可以減少爭議,畢竟各縣市狀況不同,中央的指引原則無法在各縣市一體適用,新北市尊重中央公布的指引,但在部分措施會根據新北的特性,採取更嚴格的規範。

餐飲等產業 營收減少503億元

有關警戒降級後的振興經濟方案,市府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說,疫情期間,全國6月失業率達4.8%,新北市在三級警戒的兩個多月期間,餐飲、零售批發、住宿交通等產業營收減少503億元,盼中央推低接觸的經濟活動或線上活動,市府會推配套措施與中央整合推動。

另外,市議會決定27日恢復開會,將邀請侯友宜進行一連3天的紓困專案報告。開議前,議場內官員、市議員、媒體記者的座位都已加裝隔板,全面消毒。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從警戒三級降至警戒二級,不會一次到位。
(新北市政府提供)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從警戒三級降至警戒二級,不會一次到位。 (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