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日降級 桃園餐飲可內用 幼兒園、補習班依指引營運

桃園市幼兒園須符合中央指引條件,才能恢復營運。
(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幼兒園須符合中央指引條件,才能恢復營運。 (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21/07/24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中央宣布7月27日到8月9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國三級防疫警戒降為第二級,桃園市政府昨決遵行中央同意開放的行業、場館與餐飲內用等解封措施,要求民眾遵循通案性原則,包括餐飲內用依衛生福利部規定處理,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等。

集會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

市長鄭文燦昨於疫情說明會表示,桃市的幼兒園、補習班等須符合中央指引的條件,包括未接種疫苗的工作人員,須有3天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且每3到7天定期快篩等,才能恢復營運;各局處會依據中央的防疫指引,針對各行業的業態微調,若有需要將再公布防疫規範。

酒店、舞廳、社區大學等不開放

桃市也依據中央指引,禁止休閒娛樂場所如歌廳、舞廳、夜總會、酒店等恢復營運,禁止教育學習場域如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等恢復開放;至於運動場館、戶外空間、公園體健設施、半開放式的釣蝦場與釣魚場等,27日起是否開放?鄭文燦說,中央未寫到可恢復營運的行業、未公布可開放的場館或運動空間,市府會研議後再公布。

檢舉旅宿場所違規群聚 可獲獎金

桃市的特殊交友圈確診個案已逾40例,市府為了截斷疫情傳播鏈,提供民眾檢舉旅宿業場所內違規群聚的獎金,裁處罰鍰確定且完成收繳,檢舉者最高可獲2萬2500元;旅宿業者若未通報違反防疫規定的行為,最高將被開罰15萬元;警察局17日起執行「加強臨檢、查緝住宿場所毒品犯罪」專案勤務,查獲13人持有安非他命或毒品咖啡包共105公克。

增4確診 與特殊交友圈相關

昨天新增的4例確診個案,都與特殊交友圈相關,案15622、案15640都曾與9天內住了5家旅館的待業健身教練案15543接觸,案15621、案15623是22日確診的案15610與案15596公司女同事,市府就這4例的接觸者共匡列32人居家隔離。

桃園市政府昨決遵行中央同意開放餐飲內用等措施。圖為三級警戒前市長鄭文燦(中)體驗梅花座用餐。(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政府昨決遵行中央同意開放餐飲內用等措施。圖為三級警戒前市長鄭文燦(中)體驗梅花座用餐。(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