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日交艦 塔江艦到南方澳避颱

塔江艦已進到南方澳漁港內躲避風雨。(記者林敬倫攝)

塔江艦已進到南方澳漁港內躲避風雨。(記者林敬倫攝)

2021/07/24 05:30

〔記者林敬倫、鄭瑋奇/綜合報導〕海軍塔江艦預計27日交艦,為躲避烟花颱風可能帶來的強風豪雨,駛進有山脈阻隔的南方澳漁港內,確保交艦順利;李姓軍事迷說,這是塔江艦去年下水後,再度進到南方澳漁港。不少當地民眾近距離見到軍艦風采,大呼「帥呆了」!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力推國艦國造政策,塔江艦是指標軍艦之一,由蘇澳龍德造船廠打造,去年12月15日下水暨命名後,5月開始廠試,近期完成海試,預計27日交艦給海軍;外傳國防部長邱國正將到場主持交艦典禮,預計8月開始戰術測評,9月成軍。

在蘇澳長期觀察軍艦的李姓軍事迷說,塔江艦與沱江艦一樣屬於三級艦,是一艘雙體船軍艦,可搭載雄二亞音速飛彈8枚、雄三超音速飛彈4枚、海劍二型防空飛彈16枚,對軍艦與軍機都有攻擊能力,有「航艦殺手」的美稱。

烟花外圍環流 留意局部大雨

中颱烟花昨日晚間至今日白天最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烟花颱風暴風圈昨晚8點30分逐漸進入台灣東北部近海,往北北西方向移動,外圍環流今白天仍持續影響台灣,要注意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