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開放餐飲業內用 須採梅花座

基隆市確診人數統計。(資料來源︰基隆市衛生局)

基隆市確診人數統計。(資料來源︰基隆市衛生局)

2021/07/24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趨穩,中央宣布7月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表示,取消依身分證尾數分流上市場的規定,但攤商的兩罩一套、實聯制、量體溫等照舊;對於中央開放餐飲業內用,他宣布基隆市的餐飲業依照中央的防疫指引,採取梅花座、用餐隔板等即可內用,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也將於27日復市。

市場取消身分證尾數分流

林右昌說,基隆市的托嬰服務在三級警戒期間並未中斷,全市的國中小教師、公私立幼兒園教師多數已接種疫苗,搭配防疫設備(體溫熱顯儀、手部消毒機、隔板、殺菌燈、清淨機),校園將以五重防護力守護學生健康。

社區式長照機構27日起開放

基隆市的社區式長照機構從7月27日起開放,會持續要求各機構加強健康管理及環境清消,建立分艙分流機制。

基隆市已完成國小及幼兒園教職人員的疫苗施打,施打率約8成,26日起為期5天,繼續安排基隆市國中及高中教職人員接種,有1959人造冊。

聯合普度 參加者需造冊

林右昌表示,「雞籠中元祭」各項科儀照常舉行,但不開放民眾入場,放水燈遊行改放水燈遶境祈福,不徒步遊行、不進行表演、不封街管制;農曆七月的中元普度也要求各里辦公室不主動舉辦,社區、街廓、工業區、機關團體等聯合普度,民眾參加要先造冊,以徒手不持香的方式祭拜;宮廟普度各項科儀建議由宮廟統一辦理,不開放民眾參與、不舉辦平安宴。

廟口、愛四路夜市27日復市

基隆市目前只有八斗子東堤防開放垂釣,其他漁港仍禁止,娛樂漁船與遊艇載客降載至80%,基隆嶼登島人數每日總數上限為960人;基隆市大武崙沙灘持續關閉,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基隆市政府管理的風景區及觀光據點開放,恢復走動式觀光旅遊服務、台灣好行濱海奇基線營運等。

中央從7月27日將3級警戒降為2級警戒,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二)說,廟口夜市須採梅花座用餐。(基隆市政府提供)

中央從7月27日將3級警戒降為2級警戒,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二)說,廟口夜市須採梅花座用餐。(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