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基礎數理時數夠 可跨領域學習

教育部表示,高中基礎數理教育的學習時數,不僅不會不夠,還可以透過新課綱選修課程,更進一步進行跨領域的深度學習。(資料照)

教育部表示,高中基礎數理教育的學習時數,不僅不會不夠,還可以透過新課綱選修課程,更進一步進行跨領域的深度學習。(資料照)

2021/07/24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投書,呼籲重視數理教育基礎的奠定,並能有效鑑別數理優秀人才。教育部表示,新課綱之高中數學和自然合計總學分都與舊課綱相同,對有志於朝數理及工科等領域發展的學生,高中基礎數理教育的學習時數,不僅不會不夠,還可以透過新課綱選修課程,更進一步進行跨領域的深度學習。

教育部表示,一○八新課綱高中數學部定必修與舊課綱相同都是十六學分,高二必修分流為數A和數B,讓學生可以依據自己的能力、興趣與未來升學需求擇一修習;自然領域的部定必修雖由十六學分減為十二學分,但加上部定加深加廣選修的三十二學分,和舊課綱總數四十四學分相同。

教育部強調,對於有志於朝數理及工科等領域發展的學生,高中的基礎數理教育的學習時數不僅不會不夠,還可以透過部定必修中的「自然領域探究與實作課程」強化數理素養能力的培養,同時也可以藉由「多元選修」、「彈性學習(含自主學習計畫)」等選修課程,更進一步進行跨領域的深度學習。

大學招生維持多管道、多資料參採

在大學入學考試政策上,教育部表示,大學招生維持多管道和多資料參採方式,包括特殊選才、繁星推薦、個人申請、考試分發四種管道,招生管道以個人申請入學為主,尊重大學校系自訂不同管道招生條件,並重視學習歷程,參考學生高中階段修習特定領域或科目之必修或選修課程表現,藉由檢視多種類資料,激勵學生適性發展,並能落實高中領域學習的完整性,讓學生於高中所學得以銜接大學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