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違規群聚 桃園加強臨檢摩鐵

警方加強臨檢汽車旅賓館等場所。(警方提供)

警方加強臨檢汽車旅賓館等場所。(警方提供)

2021/07/24 05:30

〔記者周湘芸、鄭名翔、周敏鴻、蔡昀容、黃佳琳/綜合報導〕昨日新增廿三例本土病例,以新北市十三例最多,其次是台北市、桃園市各四例,宜蘭縣、高雄市各一例,多屬居家隔離「陰轉陽」,也有「特殊交友圈」相關,宜、高的確診則是北上訪友而染疫;為截斷病毒傳播鏈,桃園加強臨檢,甚至祭出檢舉違規群聚獎金,最高可得兩萬兩千五百元。

新北13例 兩例感染源待釐清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增十三例中以居隔的「陰轉陽」較多、占了七例,其他六例主要是透過朋友接觸而感染,有兩例的感染源須再釐清,但整體疫情仍在控制範圍。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每天新增案例中有一、二例屬不明感染源,顯示社區內仍有潛伏確診者,主因在於許多是無症狀,又以年輕人占多數,發病前一、二天就有傳染力,導致難以斬斷傳播鏈;北市已強制要求居家隔離者須入住專門旅館,盼藉此控制家戶感染,設法逐步降低確診數。

台北市政府昨公布三名確診者足跡,範圍擴及北北桃,其中包括好市多中和店、銀行、雙北市場,甚至搭火車往返萬華與內壢。

另中華郵政再傳員工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此案為台北郵局的內勤員工而非郵務士,不會接觸太多民眾,目前台北郵局已完成環境清消並停班三天。

檢舉獎金 最高兩萬兩千五百元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確診四案都與「特殊交友圈」相關,其中兩例是交友圈成員,另兩例是成員的公司同事;為截斷特殊交友圈的病毒傳播鏈,警察局啟動「加強臨檢、查緝住宿場所毒品犯罪」專案,遏止旅宿業場所的不法行為;另祭出檢舉獎金,民眾檢舉旅宿業場所內違規群聚,獎金最高可得兩萬兩千五百元。

高雄醫打兩劑 北上開趴染疫

高雄市的一例則是已接種兩劑AZ疫苗的四十多歲醫師,十六日到台北訪友,順便住在友人家,期間還與四名友人開趴聚會,回高雄後出現喉嚨痛等症狀,廿二日確診,四名友人也確診;已匡列一三八人,PCR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該起個案開趴聚會是否違反集會超過五人的要件,正在查證中,若查證違法屬實,將會開罰。

宜蘭縣一例個案疑因七月中旬開車到台北找朋友,接獲通知友人的朋友確診,到便利商店購買家用快篩試劑篩檢陽性,隨後至醫院PCR篩檢確診;縣府已匡列八人居家隔離,六人PCR陰性、兩人檢驗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