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病例又過半 疫情存變數

本土確診1萬3029人

本土確診1萬3029人

2021/07/24 05:30

新增23例 新北13例台北桃園各4例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新增廿三例、死亡兩例,較日前卅例減少;指揮中心也同步宣布,下週二(廿七日)降為二級警戒。

不明感染源 連續1週低於10例

昨新增的廿三例本土病例中,十一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年齡介於廿多歲至五十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七月十日至廿二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十三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及桃園市各四例、宜蘭縣及高雄市各一例;其中十八例為已知感染源,其餘五例關聯不明。

以歐美以色列為警惕 注意防疫疲乏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整體個案數不明感染源確診者已持續一週低於十例,下週二降級方向不變。他強調,歐美國家之前表現得也很好,但現在以色列單日新增一千四百多人、英國四萬多例,「這些都是經驗和警惕」。

他強調,防疫疲乏要注意,防疫管制等級才可維持住,現在雖宣布降級,但「不排除任何時候改變」,疫情多變,還是要提高警覺。

昨新增兩例死亡個案中,案七七三四為八十多歲女性,具慢性病史及其他確診者接觸史;五月廿六日因出現發燒、咳嗽及喉嚨痛症狀前往就醫採檢,同日返家後死亡,並於五月廿九日確診。

案一四六一七為六十多歲男性,具慢性病史及其他確診者接觸史;個案於六月廿四日出現發燒、呼吸喘及全身無力症狀,同日就醫採檢並住院治療,六月廿六日確診,七月廿日死亡。近期確診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的八十七.五%。

高齡確診者致死率高 快打疫苗

指揮中心統計,自五月本土疫情大爆發以來,七十五歲以上高齡者致死率達卅.七%;六十五歲至七十四歲致死率也有十二%,年齡越高、確診後重症和死亡的比例越高,再次呼籲高齡者儘快接種武漢肺炎疫苗!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自五月十一日起,六十五歲至七十四歲確診者有二三二四名,其中九○七人重症、重症率三十九%;死亡人數二七八人,致死率十二%。

七十五歲以上高齡者有一○八三人確診,其中五七一人重症,重症率達五十二.七%;死亡人數三三三人,致死率達卅.七%。

高齡接種涵蓋率 高過流感疫苗

羅一鈞指出,不管重症、致死,都有隨年齡增加,年紀越長罹病會比較嚴重。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前講過涵蓋率和施打疫苗有關,儘量鼓勵高齡者打疫苗,高齡者接種涵蓋率已比流感疫苗高很多。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