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605萬人打疫苗 第2劑開始預約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已接種過第一劑疫苗的民眾,可預約接種第二劑。圖為新北市施打疫苗情形。(記者王藝菘攝)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已接種過第一劑疫苗的民眾,可預約接種第二劑。圖為新北市施打疫苗情形。(記者王藝菘攝)

2021/07/24 05:30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內已超過六百萬人次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已接種過第一劑AZ和莫德納疫苗的民眾,若符合第二劑接種時程者,可以預約接種第二劑疫苗。

兩劑間隔須10週到12週

指揮中心規定,AZ和莫德納接種第二劑的間隔須達十週到十二週,只有第一類到第三類,以及孕婦共四類對象,若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二劑可以間隔廿八天。

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僅有接種AZ第二劑者,才能上「疫苗預約平台」預約,若第一劑接種的是莫德納,第二劑只能到各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平台尚不開放接種第二劑莫德納者登記預約。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前往接種第二劑疫苗前,請備妥「疫苗接種紀錄卡」及健保卡,若接種卡遺失,可返回第一劑接種的醫療院所申請補發。

另外,廿三日接種數僅有十四.七萬人,但累計超過六○五萬人次接種,疫苗人口涵蓋率達廿四.九四%,劑次人口比廿五.八%;武肺疫苗第三輪總計一二七.九萬人預約,已在昨天開打。

對於未來疫苗到貨期程,傳出月底自購的AZ和莫德納疫苗,到貨數量超過百萬劑,陳時中對此表示「不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