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疫苗接種今照常 4戶外篩檢站暫停

2021/07/23 05:30

〔記者邱書昱、周湘芸、翁聿煌/新北報導〕烟花颱風逼近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評估23日不會達停班停課標準,社區篩檢站及疫苗接種站仍正常運作,但是三峽、江翠、土城、汐止4處社區篩檢站位於戶外無法承受強風,將暫停服務。若颱風增強宣布停班停課,社區篩檢站及疫苗接種站暫停開放。

侯友宜說,若疫苗接種站受颱風影響停止服務,當天預約施打的民眾會收到簡訊通知,需再次重新預約,但優先保留名額於第四輪施打,23日晚間有部分人員安排接種疫苗,市府會視風雨情況,假如取消將以簡訊通知。

診所打疫苗收掛號費 下週不收了

中央宣布6月7日起接種武肺疫苗免費,新北市板橋區張博揚小兒科診所因收取掛號費,被取消配送疫苗,診所21日在臉書批評,施打武肺疫苗流程比一般疫苗複雜、成本高,中央給予1劑100元補助入不敷出,「專業服務被當成請客的東西」;但昨晚臨時改口,指下週預計照常服務。衛生局表示,經多次協調,診所願意免收掛號費服務,將持續配送疫苗。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中央為鼓勵民眾打疫苗,不同意診所收取掛號費,但中央已宣布將提高診所的注射行政補助費用,從原本40元提高到1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