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竹苗第3輪疫苗預約 今起開打

中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三輪預約接種,竹市有2萬9135人完成。 (記者洪美秀攝)

中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三輪預約接種,竹市有2萬9135人完成。 (記者洪美秀攝)

2021/07/23 05:30

竹市2.9萬人、竹縣3.1萬人、苗縣2.6萬人 預約接種

〔記者洪美秀、廖雪茹、彭健禮/竹苗報導〕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第3輪預約(即18歲以上民眾),新竹市有2萬9135人預約接種,佔意願登記總數的86%,將在今天與26日到29日施打;新竹縣有3萬1022人預約接種,佔意願登記總數的79.37%;苗栗縣預約接種2萬6359人,佔意願登記總數的76.76%,兩縣都是今天起至29日施打。

林智堅︰開設夜間、週末時段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因第3輪涵蓋多數上班族,市府與醫院協調開設夜間、週末施打時段,各醫院與竹科、體育館疫苗站全數時段預約額滿;東區、樹林頭疫苗站預約時段也達8到9成。

新竹市政府昨為6月22日已施打第1劑的204名孕婦完成第2劑接種,明天再施打868人,6月25日後施打第1劑孕婦,在期滿28天後陸續安排通知施打第2劑。

竹縣教職員工 昨接種疫苗

新竹縣政府昨天則是對高中職以下,包含國小、外僑學校、實驗教育機構和團體、幼兒園教職員工等共4193人接種疫苗,分別在竹東鎮客家戲曲公園、湖口鄉王爺壟運動公園、竹北市新竹縣體育館、新埔國中等4座大型接種站施打。現場播放客家音樂,竹東施打站並邀請在地客家歌手曾仲瑋演唱 。

竹縣6天施打 報到率98.55%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2輪昨天最後1天施打,累計16至21日6天共18066人預約、17804人施打,報到率為98.55%。

保留公關疫苗? 竹縣府否認

針對時代力量縣議員連郁婷指縣府人員告訴她縣長為議員們留了莫德納疫苗,如果願意可安排施打,質疑縣長楊文科把疫苗當公關品;縣府民政處長邱靖雅表示,民代與民眾接觸廣,又是地方監督機構,符合第7順位「社會機能正常運作」人員,因此派員詢問議員,了解是否已接種及接種意願,告知後續若有足夠疫苗,將安排施打,並沒有保留所謂的公關疫苗。

此外,因颱風來襲,新竹縣、市政府都表示,若遇停班、停課,各疫苗站暫停施打,當日預約者併入第4輪名單,收到下1期預約簡訊後須再次進入預約平台預約接種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