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降級 人流活動增加…青壯族群 專家︰接觸人群優先施打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21/07/23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綜合報導〕即將迎來疫情警戒降級,醫師建議,人群流動會增加疫情風險,青壯年族群接種疫苗仍應以容易接觸人群的行業為優先,有助降低社區風險,且不只第一劑涵蓋率,更要全力衝第二劑涵蓋率。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表示,要達到群體免疫,今年疫苗涵蓋目標應達七成以上較安全,但COVID-19疫苗不是人人可打,若國內先扣掉十八歲以下人口,等於可打疫苗的人全都要打,較有機會達標。

黃建賢也指出,生活管制陸續鬆綁,疫苗接種除了按照年齡排序外,容易接觸人群、活動性較高的行業人員應優先,例如服務業,或是提供民眾洽公服務的公務員,最好先打,有助於降低社會傳播風險。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說,英國疫苗涵蓋率達六成、以色列有八成,但疫情仍復發,因此現在一方面要衝第一劑涵蓋率,也要全力衝第二劑涵蓋率。

也要全力衝第二劑接種

邱政洵也說,未來「混打疫苗」免不了,台大醫院正研究混打,長庚醫院也準備提出研究申請,若有明確研究成果,要趕快納入考量。

至於我國採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黃建賢指出,現在病毒不斷突變,藥廠持續修正疫苗,努力開發次世代疫苗,最理想的狀態就是發展出不論病毒如何突變,都可「一網打盡」的疫苗。

不過,現在試驗還沒有做完,能否達到預期效果存有變數,若可確定安全性與有效性,下一步還有能否量產的問題,可能還要再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