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所打疫苗補助增加/行政費升至每人次百元 獎勵門檻下修

COVID-19疫苗接種費用說明

COVID-19疫苗接種費用說明

2021/07/23 05:30

〔記者楊媛婷、簡惠茹、周湘芸/綜合報導〕我國基層醫療院所日前加入替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行列,但基層診所不能收取掛號費,只能有一人次一百元處置費和一人次的四十元行政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將調整疫苗接種費用,處置費維持一人次一百元,行政費則從四十元調升為一百元,另外新增五百人的獎勵門檻,只要接種超過五百人,就可以領取一萬五千元的獎勵費。

接種超過5百人 可領取1.5萬元獎勵

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收到很多地方與各醫師公協會反映診所接種成本高,考量提高疫苗施打可近性,決定調整接種費用,除行政費從現在的一人次四十元,增加為一人次一百元外,有些診所比較小型,考量現在獎勵費必須至少施打一千人次才能領取,門檻太高,因此新增五百人的獎勵門檻,也就是說,如果接種超過五百人,就可以領取一萬五千元獎勵費。

陳時中說,考量未來整體施打量增加,社會也需要更多的施打點,但對基層診所來說是不小的負擔,要有一些比較符合成本的給付,讓更多基層診所可以加入。

有診所指出,流感疫苗一劑一個針筒,打完就可以回家。武漢肺炎疫苗是緊急授權的新疫苗,接種前要填一堆資料,下診前也要逐筆核對再上傳,且疫苗是十人或十四人份一瓶,要不斷換針頭。還有抽殘劑用的一CC針筒、暴增的醫療廢棄物(針頭針筒)要加錢清運等,都是成本。

也有基層診所擔憂屆時行政費用可能撥付較慢,但相關費用診所必須自己先墊付,導致營運難以支應,希望可以收取掛號費。陳時中表示,相關費用會儘速撥付,實施時間點還要跟醫師公協會討論,是否回溯既往,目前尚不考量,但會再討論。

至於診所仍無法收掛號費的部分,陳時中指出,這就是要提高行政費用的緣故,各診所過去掛號費有高有低,但施打疫苗是全民跟全體醫護要共同努力的事情。調整過後的獎勵措施適用於基層診所,地區醫院、區域醫院、醫學中心維持原獎勵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