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添莫德納 我採購3600萬劑

COVID-19疫苗採購、獲贈總量表

COVID-19疫苗採購、獲贈總量表

2021/07/23 05:30

完成合約 年底前百萬劑可進貨 加上明後年3500萬劑次世代疫苗

〔記者李欣芳、林惠琴、吳亮儀、楊媛婷/綜合報導〕蔡政府採購疫苗有重大進展,行政院昨宣布,已完成三六○○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在各國馳援、自購疫苗陸續到貨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全國疫苗接種涵蓋率原訂七月底前達到二十五%,可說已經提前達標。

全國疫苗涵蓋率25% 提早達標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已與美國莫德納公司簽署二年共三千五百萬劑武漢肺炎次世代疫苗的供應合約,今年第四季加購一百萬劑現有劑型,一共三千六百萬劑,另還有五百萬劑「開口合約」。

次世代疫苗 將用於第3劑追加劑

陳時中說,將把次世代疫苗用於第三劑追加劑,未來全數打完一、二劑疫苗後,會展開第三劑追加計畫,但實施的最好時機點須由專家根據國際資料判斷。

陳時中說明,考量國人對莫德納疫苗接種意願高,加上病毒不斷變異、各國疫情持續升溫,有流感化的可能性,全球疫苗供應量卻嚴重不足,因此現階段投入採購,與歐美日同步取得次世代疫苗。

陳時中︰明後年布局 穩住基本盤

陳時中指出,現已有基本布局,明後年先穩住基本盤,能夠完成簽約是第一步,接下來確保疫苗如期到貨。全球各國還沒有人開始打第三劑,今年仍以拚涵蓋率為目標。

另加500萬開口合約 疫苗破9千萬劑

目前國內採購與獲贈疫苗數量已達到八千六百多萬劑,若再加上五百萬劑的莫德納開口合約,會破九千萬劑。

蔡英文總統昨透過臉書說,三六○○萬劑莫德納疫苗完成簽約,預計在今年第四季、明年、後年分批供應。加上之前已採購、正陸續到貨的五○五萬劑莫德納疫苗,總計購買了四一○五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持續緊盯出貨進度,確保台灣能夠不斷取得疫苗,滿足後續防疫需求。

蘇貞昌也表示,慈濟基金會已依循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捐贈專案模式,完成捐贈契約,三個單位共捐一五○○萬劑BNT疫苗,是對國人最無私的貢獻,他要代表政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而我國自七月十二日調整莫德納武漢肺炎疫苗接種間隔規定,非一到三類民眾、非孕婦的兩劑須間隔十到十二週。

陳時中表示,此施打間隔時間是依據WHO今年一月發布(同年六月更新)的莫德納疫苗接種建議,對尚未達到武肺疫苗高接種涵蓋率且有流行疫情的國家,為加速提升其國內民眾第一劑武肺疫苗接種涵蓋率,可採行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劑後,間隔十至十二週接種第二劑疫苗。

不過若是一到三類的民眾以及孕婦,間隔四週就可接種第二劑,孕婦分娩後,如需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因已不具孕婦身分,則兩劑接種間隔需維持十至十二週。

陳時中說明,根據國際研究資料,莫德納疫苗完成接種第一劑十四天後,保護力約為八十一%。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現已有基本布局,明後年先穩住基本盤,能夠完成簽約是第一步,接下來確保疫苗如期到貨。(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現已有基本布局,明後年先穩住基本盤,能夠完成簽約是第一步,接下來確保疫苗如期到貨。(指揮中心提供)

蔡政府採購疫苗有重大進展,行政院昨宣布,已完成三六○○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法新社資料照)

蔡政府採購疫苗有重大進展,行政院昨宣布,已完成三六○○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