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颱風逼近 南投菜農搶收增2成

仁愛鄉農會防疫期間熱銷的蔬菜箱,因應颱風推抗漲加訂活動,也受消費者青睞。(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農會防疫期間熱銷的蔬菜箱,因應颱風推抗漲加訂活動,也受消費者青睞。(記者佟振國攝)

2021/07/22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烟花颱風還沒來菜價已上揚,北部高麗菜批發價昨天約60元,已上漲2成,全台高山蔬菜重要產地南投縣仁愛鄉,菜農昨天趁颱風影響前的好天氣趕緊採收出貨,農會統計蔬菜運銷量38公噸,較平時多出2成;至於疫情期間異軍突起的蔬菜箱,也趕在颱風前提高訂購量,讓消費者不必冒著風雨出門採買,新鮮蔬果直送到府。

蔬菜箱訂購量也增加

烟花颱風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幾天恐對中部北構成威脅,山區得提防大雨成災,仁愛鄉正值夏季蔬菜產期,尤其高麗菜最怕大雨侵襲影響品質,或是道路受阻無法外運。

仁愛昨蔬菜運量為38公噸

農民昨天凌晨摸黑採收高麗菜,一早裝箱運往北部拍賣市場,仁愛農會統計昨天蔬菜共同運銷量為38公噸,較平時25至30公噸多出約2成,至於批發價格前天每公斤約50元,昨天已上揚至60元,鄉內盛產的彩椒上價每公斤155元,牛番茄最高也來到每公斤74元,颱風未到菜價已經先漲一波。

疫情期間異軍突起的蔬菜箱,農會也推出「抗漲搶先GO」活動,總計有高麗菜、彩椒、牛番茄,再搭配6樣蔬菜,只要699元,一推出也被算盤打得精的消費者搶訂一空。

防颱若一級開設 清境戶外休園

另預估週五、週六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間,勢必影響週休假日民眾出遊意願,清境農場表示,若地方防颱達一級開設,戶外的青青草原、觀山牧區將配合防颱而休園,至於現階段遊客訂房率還不高,因為颱風影響,仍有零星退房情形。

受颱風影響,農民加緊採收高麗菜外運銷售。(記者佟振國攝)

受颱風影響,農民加緊採收高麗菜外運銷售。(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