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偏鄉生進中鋼 花工汪冠宏獲師鐸獎

西富國小護理師張素連(左二)獲師鐸獎。(取自張素連臉書)

西富國小護理師張素連(左二)獲師鐸獎。(取自張素連臉書)

2021/07/22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教育部公佈2021年師鐸獎得主名單,全國共72人,花蓮縣2人獲獎,國立花蓮高工教務主任汪冠宏也勇奪師鐸獎殊榮,汪冠宏教學認真之外,更開啟偏鄉學生進入中鋼就業、實習的契機,翻轉人生命運;光復鄉西富國小護理師張素連則是名單中唯一的護理師,認真的她不僅照顧孩子的健康,也帶領孩子一起保護蝙蝠生態、更推動蝙蝠友善社區。

護理師張素連也獲師鐸獎

汪冠宏說,花工到現在已經有數十位畢業生,在中鋼實習後因為表現良好,成為正式員工,也翻轉了偏鄉貧困孩子的命運,他有一年去中鋼探望,學生見到老師,很自豪地跟老師說「我已經在高雄買房子了」,還能寄錢回去花蓮給爸媽!汪冠宏說,看到昔日學生長成有自信的中鋼人,眼中閃耀著喜悅,是他身為老師最感動的時刻。

汪冠宏說,東部學生相較於西部,不管是學生的學科程度、家庭環境都比較弱勢,家中能提供的資源比較少,為了給學生更多機會,2014年嘗試寫信給中鋼,盼提供實習和工作機會給原住民學生。「本來他沒有抱太大期望」,畢竟是國營事業,沒想到中鋼公司被這封信感動,當年就派人到花蓮高工了解並接洽,開始連續5年的合作案,協助花工表現優異的原住民學生,從在校訓練、接受中鋼公司面試、再到高雄實習,又因為表現良好,成為正式員工。

專屬於校長、老師的師鐸獎,今年卻有護理師獲獎,光復鄉西富國小校護張素連堪稱斜槓護理師,她除了做好校護本分,也以蝙蝠保育做為社區營造主題,擔任「給小蝙蝠無毒的幸福」的協同主持人,在2017、2018及2019年連續3年獲得信義房屋的「全民社造行動」獎助計畫首獎。

花蓮高工教務主任汪冠宏(前排左)獲師鐸獎。(花工提供)

花蓮高工教務主任汪冠宏(前排左)獲師鐸獎。(花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