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3國小教師獲師鐸獎 近年最多

信義國小教師黃慧娟。(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信義國小教師黃慧娟。(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2021/07/22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今年有建國實小教師陳進財、信義國小教師黃慧娟、振興國小教師蘇純慧等3人獲教育部師鐸獎,是屏東縣近年來獲獎人數最多的一次。

陳進財 線上教學畢業不輟

63歲的建國實驗小學教師陳進財,投入教職40年,已於建國實小任教27年,他來自佃農家庭,務農打雜撫養3男3女長大;陳進財表示,他小學成績不錯,直升國中後因家境貧寒,必須分擔農事,因受限環境就讀內埔農工,畢業後考取電匠執照也考上二技,退伍後進入高職當技術教師,5年後到高師大夜間部進修,考入小學任教 。

在班級經營上,陳進財與學生共同制定班規,以鼓勵代替責罰,假日會陪學生一同到戶外踏查,凝聚師生情感。陳進財對於獲獎表示,責任更重大,凡事盡力去做就好。

建國實小校長施世治表示,陳進財老師體力相當好,會跟著班上孩子騎腳踏車到東港搭船去小琉球環島,然後騎回學校,今年他帶畢業班,學生都已畢業1個月了,現在還帶10個孩子在上線學習數學。

黃慧娟 發掘學生音樂才華

屏東市信義國小老師黃慧娟協助成立人聲樂團,帶領學生把身體當成樂器,展現音樂才華,獲得許多全國賽獎項,為屏東爭光。

蘇純慧 提振偏鄉學童信心

鹽埔鄉振興國小教師蘇純慧長年投入偏鄉教育,帶領學生研究科展,曾經獲得全國第3名,提振偏鄉學童的信心。

振興國小教師蘇純慧。(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振興國小教師蘇純慧。(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陳進財老師(右二)陪學生騎單車。(屏東縣立建國實小提供)

陳進財老師(右二)陪學生騎單車。(屏東縣立建國實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