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疫苗人口涵蓋率 竹縣最低

全國COVID-19疫苗持續施打,有些縣市疫苗涵蓋率已達蔡英文總統所設7月底25%的目標,有些縣市還落後。圖為台北接種站施打疫苗情形。
(記者叢昌瑾攝)

全國COVID-19疫苗持續施打,有些縣市疫苗涵蓋率已達蔡英文總統所設7月底25%的目標,有些縣市還落後。圖為台北接種站施打疫苗情形。 (記者叢昌瑾攝)

2021/07/22 05:30

唯一不到2成縣市 南投與中市倒數2、3名 齊喊冤指疫苗分配太少

〔記者黃美珠、陳鳳麗、蔡淑媛、陳永吉/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當前,全國衝刺疫苗人口涵蓋率,但統計資料至七月廿日,新竹縣、南投縣、台中市的涵蓋率仍不理想,排名最低。不過,三縣市都喊冤,齊指問題是中央配發的疫苗太少。

竹縣怨不公平 全部打完也墊底

新竹縣已施打九.二萬劑,人口涵蓋率僅十九.九六%,全國倒數第一,也是全國唯一不到二成縣市。新竹縣縣長楊文科說,新竹縣共獲中央配發十一萬二千四百二十劑疫苗,全國最少,即使用最快速度把這些疫苗全部打完,涵蓋率仍是全國最後一名,以此數據來質疑新竹縣施打緩慢,不僅毫無公平性,也抹煞新竹縣基層醫護人員的努力!

南投縣人口涵蓋率為廿.五%,倒數第二,南投縣府認為比賽基礎對南投縣不公平,因中央配給南投縣的疫苗數量是全國第二少,沒有子彈如何上場打仗,像縣內六十五歲到七十四歲年齡層就因疫苗數量太少,導致六十六歲和六十五歲都打不到。

南投︰逾75歲施打率 名列前茅

南投縣府也說,若以施打率或疫苗剩餘數來看,南投縣其實都不差,尤其七十五歲以上施打率更是全國前幾名,因此不能單看人口涵蓋率,而應從多個面向綜合評估才公平。

中市青壯多 全市人口計算不盡公平

台中市涵蓋率為廿.六六%,只比南投縣好一些。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台中市人口數近二百八十二萬人,是全國人口第二多的縣市,但中央配發疫苗數為六都第四,配撥疫苗人口比是六都第五,疫苗不足,只要中央願意多分配疫苗給台中,中市府都會立即安排快打站替市民接種。

中市府並指出,台中市十八歲以下人口就有四十七萬多人,加上青壯人口多,但施打疫苗策略採長幼有序,以全市人口計算施打率不盡公平。

陳建仁︰盼未來3個月達65%

前副總統陳建仁昨天在二○二一亞洲生技大會指出,國內開始面對武肺疫情以來,透過科技、精準疫調等手段,在未動員「封城」等手段下,成功防堵病毒擴散,「雖今年五月疫情再次爆發,但在人民配合政策下,我們仍儘快壓制了疫情,如今已逐漸趨緩。」

肯定未「封城」下 儘快壓制了疫情

他也指出,現階段對台灣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儘快接種疫苗,期望未來三個月全國接種率可以達到六十五%。據此換算下來,必須一千五百卅二萬人接種,才可達標。

各縣市第一劑COVID-19疫苗 人口涵蓋率概況表

各縣市第一劑COVID-19疫苗 人口涵蓋率概況表

全國衝刺疫苗人口涵蓋率,統計資料至七月廿日,新竹縣已施打九.二萬劑,人口涵蓋率僅十九.九六%,全國倒數第一。圖為竹縣施打疫苗情形。(竹縣府提供)

全國衝刺疫苗人口涵蓋率,統計資料至七月廿日,新竹縣已施打九.二萬劑,人口涵蓋率僅十九.九六%,全國倒數第一。圖為竹縣施打疫苗情形。(竹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