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新增16例、5死/北市9例最多 桃園5例都有特殊交友圈

外傳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有1名軍人確診;軍方昨證實,確診者為新進官兵,已配合衛生單位進行疫調和快篩,目前數十名官兵快篩結果全數陰性。(記者廖雪茹攝)

外傳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有1名軍人確診;軍方昨證實,確診者為新進官兵,已配合衛生單位進行疫調和快篩,目前數十名官兵快篩結果全數陰性。(記者廖雪茹攝)

2021/07/22 05:30

〔記者鄭名翔、楊心慧、周敏鴻、廖雪茹/綜合報導〕昨天新增本土確診個案十六例,以台北市九例最多,其次為桃園市五例、新北市兩例。據了解,桃園市的五例均與交友軟體或網路交織成的特殊交友圈有直接或間接關係。

桃園市昨增的五例確診個案,其中案一五五七四是桃市府文化局專案業務助理,同上班地點的二六四名員工已完成篩檢,結果都是陰性,匡列居家隔離廿七人。

桃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昨新增五例、今將公布的三例確診個案,都與特殊交友圈有關,過去兩個月相關個案累計四十例,都為特殊交友圈的成員與成員親友或職場同事等,例如案一五五二四是台北市一家電腦公司員工,導致案一五五六七確診,案一五五六八是中壢區一處工廠的員工,導致案一五五七四確診。

北市防疫旅館人員接種疫苗仍染疫

台北市政府昨公布四例確診者公共場所活動史,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案一五五三七為防疫旅館工作人員,雖已接種疫苗,仍因接觸確診者而染疫,且Ct值十八、病毒量偏高,已匡列廿九名接觸者安排篩檢;案一五五七○則為東湖市場豬肉攤商,為Ct值卅六的無症狀患者,感染源不明,周邊兩攤位、四店面昨起共停業三天,匡列隔離廿一人。

黃珊珊昨說明,染疫的防疫旅館工作人員足跡,包括公車、捷運西門站、台北車站,皆為前往工作途經場所,因病毒量偏高,提醒民眾注意。東湖市場豬肉攤商並無症狀,係自治會造冊安排篩檢才發現確診。

案一五五四七為松山區饅頭店老闆,屬家戶感染,直接接觸者經篩檢皆為陰性;案一五五四八雖足跡單純,但Ct值僅十七、病毒量高,較令人擔心。

湖口陸軍裝甲兵指揮部一官兵確診

另外,外傳位於新竹縣湖口鄉的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舊稱裝甲兵學校),有一名軍人確診。軍方昨證實,該名確診者為進訓官兵,疑似與確診親友接觸而染疫,訓練部快篩結果全數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