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天零確診 7/23宣布場所放寬措施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隨著工作和活動場域放寬,未來除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外,加上儘速施打疫苗才能維持社區安全。(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隨著工作和活動場域放寬,未來除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外,加上儘速施打疫苗才能維持社區安全。(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07/21 05:30

陳其邁表示已在盤點工作場域、活動場所開放配套管理 週五一次公布

〔記者許麗娟、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至昨天為止,連續19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零本土確診案例,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已在盤點工作場域、活動場所的開放配套管理和放寬措施,將於週五(23日)一次公布。

陳其邁指出,台灣經驗和國外不同,主要因大多數外國人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與台灣有落差,疫情接近尾聲後,他認為台灣相對樂觀,主要來自國民對公衛的習慣和措施遵從的程度,前提是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打疫苗,並找出零星個案的感染源。

高市疫苗涵蓋率目前達24%

對於工作場域和活動場所的放寬措施,陳其邁表示,高市托育中心、托兒所、幼兒園工作人員,完成疫苗接種比例高達94%,開園前再進行快篩,以確保工作場域的安全,其他放寬措施都將在週五完整說明。

高雄市疫苗涵蓋率至昨中午為止達24%,陳其邁說,高雄市第3輪可預約接種人次為19萬人,須於22日中午前完成預約,除了38個行政區皆設有社區接種站,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展覽館、高雄巨蛋、鳳山體育館等大型接種站,亦有夜間接種服務,符合資格的民眾可跨區選擇預約。

市府衛生局也提醒,6月9日至7月9日已接種莫德納疫苗的第1至3類對象及孕婦,已可至高雄22家合約院所預約第2劑接種,衛生局已特別控存2萬劑莫德納疫苗至7月31日,將為符合對象完成第2劑接種。

托育人員除疫苗 要搭配快篩

高雄市托嬰中心的托育人員,目前接種疫苗比例高達9成4,陳其邁昨強調,未來托嬰中心要全面開放,還要搭配其他防疫措施,如公費快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