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教男翻版? 桃園確診健身教練 12天住5旅館

桃園市區公車司機疫苗接種,從本週一起分3天進行施打,圖為昨大園區大園國際高中司機施打疫苗情形。 (桃市府提供)

桃園市區公車司機疫苗接種,從本週一起分3天進行施打,圖為昨大園區大園國際高中司機施打疫苗情形。 (桃市府提供)

2021/07/21 05:30

〔記者陳恩惠、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昨天新增2例國內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案15543為曾任健身教練、目前待業中的20多歲男性,市府公布其發病前7月7日至18日的足跡,分別曾入住5家旅館、飯店,猶如「台中家教男翻版」。對此,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再次呼籲民眾「避免進入違規或危險的社交環境」;市長鄭文燦也表示,近期市府為截斷隱形傳播鏈、找出可能的染疫黑數,正進行各項疫調追蹤,每一個個案都會多次疫調、匡列,快速追查到底、阻斷傳播鏈。

10天26確診 13例特殊交友圈

鄭文燦表示,案15543因交往接觸的同齡男性友人案15407告知「確診」,自行進行快篩呈陽性,前往醫院PCR採檢確診,經疫調已匡列親友9人,這也讓台北診所男業務案15339傳播鏈再增1例;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桃園市10天來新增的26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13例為特殊交友圈或多個交友圈相互交叉接觸而確診,並持續向家人、職場同事或友人延伸傳播,呼籲民眾若出現相關症狀可自我篩檢或撥打1922或0800-033355求助。

確診6旬婦 住萬華兒子曾探視

昨另一確診個案15544為平日居家鮮少外出、育有2子的60多歲婦人,本月初其住台北市萬華的兒子曾返家探視,她於4天前出現症狀,就醫採檢確診,市府已聯繫台北市政府對同樣出現症狀的兒子匡列居隔、採檢,共匡列3名密切接觸親友。

公車司機疫苗接種 分3天進行

另方面,桃園市區公車司機疫苗接種,包括市區公車、免費巴士及復興幸福巴士等12家業者,共造冊有499名司機,從本週一起分3天進行施打,市長鄭文燦昨前往大園國際高中視察公車司機施打疫苗情形時表示,市區公車從業人員不只提供大眾運輸服務,部分司機在疫情期間也擔任防疫司機,施打疫苗不只維護司機健康,也讓市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能更安全。

市府交通局長劉慶豐指出,全市計程車、貨車司機專案疫苗接種均已完成,前者有4808人、接種率73.04%,後者2156人、接種率達86.69%;桃園捷運公司員工937人已完成接種,接種率近6成,尚未接種者本週施打,市府也持續與交通部協調,讓遊覽車駕駛、全市運輸業人員、平台外送員等儘快完成疫苗注射。

果菜市場接種 施打率9成5

桃園果菜市場昨也完成疫苗接種專案,造冊620人、590人完成接種,施打率達9成5;該公司董事長邱素芬說,桃園果菜市場負責北桃園及鄰近的新北市每日新鮮蔬果的供應,現已完成市場員工、攤商及作業人員疫苗接種,民眾可以安心採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