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居家快篩站啟用 醫療轉介免費

全國第1個家用快篩站今在彰化縣衛生局前成功停車場空地啟用,現場有護理師協助指導操作方法。(記者張聰秋攝)

全國第1個家用快篩站今在彰化縣衛生局前成功停車場空地啟用,現場有護理師協助指導操作方法。(記者張聰秋攝)

2021/07/21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因應解封後必須持續監控社區潛藏病毒,彰化縣政府設立全國第一座家用快篩DIY衛教諮詢站(簡稱家用快篩站),並在昨天啟用,民眾可經由醫療院所轉介前來,試劑和檢驗費全由公費吸收,不用付一毛錢;而公司行號或民眾可自費篩檢,自帶試劑費用100元、未帶試劑400元。這座家用快篩站設在彰化縣衛生局前的成功停車場空地,每週一到週五下午4點到6點開放,現場安排護理師駐站服務,協助民眾操作試劑並提供衛教諮詢。

昨現場來了2名由診所轉介來的小姐,她們現場接受護理師指導操作快篩試劑,小姐說,她人不舒服到診所就診,醫師建議她要做抗原快篩,開轉介單請她來家用快篩站檢驗,其實也可回家自己做,怕方式不對增加偽陽性、偽陰性,尋找專業人員的幫助。結果15分鐘採檢結果出爐都是陰性,鬆了一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