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詢施打率低》林明溱動怒 賴燕雪:監督縣長天經地義

林明溱不滿遭指疫苗施打率低。(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不滿遭指疫苗施打率低。(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07/21 05:30

〔記者張協昇、彭琬馨/綜合報導〕南投縣一度疫苗施打率低,民進黨議員賴燕雪20日在縣政總質詢時,要縣長林明溱檢討改進,林明溱卻大動肝火,指南投縣疫苗施打率已逾8成,反批賴燕雪抹黑、沒良心,賴燕雪則強調,她身為議員監督縣政天經地義,縣長無法接受批評,輕易動怒暴氣,有失縣長高度與風度,恐貽笑大方!

賴燕雪指出,她認為南投縣府未滾動檢討疫苗施打方式,適時下修施打年齡,及未開放診所施打,是疫苗打得慢的主因,身為防疫總指揮的林明溱應檢討改進,不要一味甩鍋是因他開第一槍要買疫苗,引發中央狹怨報復。

惟引發林明溱大動肝火,反批賴燕雪是抹黑,並強調南投縣共獲撥配11萬6000劑,現已打到只剩2200多劑,施打率已逾8成,一再遭批施打率低,嚴重打擊基層醫護人員士氣。

賴燕雪強調,南投縣67~74歲人口一度疫苗施打率墊底是事實,她身為議員監督縣政,就事論事在議會殿堂提出探討,是希望縣府記取教訓、避免重蹈覆轍。

林明溱也不滿立委管碧玲在臉書指南投疫苗剩餘量居高不下,關鍵是因「縣長的態度」,怒罵管是民進黨養的一條狗。

追上全國 管碧玲:顯示是做與不做的問題

管碧玲則回應,她已經追蹤南投縣疫苗施打率一週,也為此呼籲中央協助南投,上週末兩天,南投施打率進步了,顯示這只是做與不做的問題而已; 至於林明溱的人身攻擊,管開玩笑說,「民代本來就是看門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