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黃偉哲表態 第2劑願打高端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及台南市長黃偉哲(右)昨日都表示,衛福部審查通過的疫苗值得信賴,第二劑樂意接種高端疫苗。(本報合成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及台南市長黃偉哲(右)昨日都表示,衛福部審查通過的疫苗值得信賴,第二劑樂意接種高端疫苗。(本報合成照)

2021/07/21 05:30

〔記者洪瑞琴、蔡亞樺、陳恩惠、鄭名翔、林欣漢、蘇孟娟、葛祐豪/綜合報導〕六都首長四月均已帶頭接種第一劑AZ疫苗,在衛福部通過高端疫苗專案製造申請案之後,台南市長黃偉哲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都表示,衛福部審查通過的疫苗值得信賴,第二劑樂意接種高端疫苗。

黃偉哲表示,AZ疫苗可以對抗病毒是武器,性能不亞於AZ的高端疫苗也當然就是武器,他的第二劑施打配合指揮中心的順序安排,「如果可以自選國產疫苗,也是我的優先選項」。

黃偉哲說,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疫苗試驗計畫,未解盲前,被在野政黨與特定媒體政論批評說打特權疫苗;在解盲之後,年已七旬的陳建仁沒有選擇趕快補打AZ或莫德納,而是繼續配合參與國產疫苗進階實驗,奉獻自己於台灣生技醫學研發,卻又被說是袒護高端謀利,他十分不以為然,直嗆批評的人應該還給陳建仁一個公道。

鄭文燦說,他相信衛福部審查通過的疫苗,都是專家會議根據實證數據的資料,確認安全性、有效性沒有問題,包括國產疫苗在內,經過衛福部審查後,他也願意接種。

柯質疑高端只做完二期 要求中央說清楚

已在六月廿三日接種第二劑AZ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高端現在只做完臨床二期,將來中央要給高端在市面上大量使用,應該說明基於何種緊急狀況來使用?比如疫情嚴重、台灣完全沒疫苗,不打(疫苗)就死了,若在此情況下給EUA是可以的。要打多少劑量?打多少個案?衛福部或中央相關部門也應說明。

新北、台中、高雄市長第二劑配合中央規劃

新北、台中、高雄市府則表示,市長的第二劑疫苗接種會配合中央規劃施打。由於目前政府還未開放第二劑混打,因此還是打AZ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