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安除疫」 模範父親鄭茂林贈墨寶

新北市汐止區推薦的市級模範父親鄭茂林(中)致贈親筆書寫的「平安除疫」墨寶給市長侯友宜。(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汐止區推薦的市級模範父親鄭茂林(中)致贈親筆書寫的「平安除疫」墨寶給市長侯友宜。(社會局提供)

2021/07/20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汐止區65歲的市民鄭茂林從台電退休後,運用所學到社區、教會推廣節電知識,他也廣泛學習薩克斯風、書法、國標舞等,市長侯友宜昨天透過視訊恭喜他當選今年的市級模範父親,盛讚他允文允武、多才多藝,並長期照顧父親及漸凍人胞弟,孝悌兼備、教子有方,足為父親楷模。

受到疫情影響,市府模範父親表揚改為線上視訊祝福,昨天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和汐止區長陳健民,將金戒指、市長和議長的賀匾等送到鄭茂林住處。

鄭茂林當年以高考氣象科第1名錄取台電公司,在能源開發處任職33年,他也鑽研空手道長達45年,擔任黑帶教練與國家裁判。侯友宜得知鄭茂林退休後醉心書法,特別致贈國寶級製墨大師、薪傳獎得主陳嘉德的仿清乾隆御賜圓墨,以及故宮毛筆技術顧問陳耀文製作的大小楷毛筆等文房四寶;鄭茂林也回贈親筆書寫的「平安除疫」墨寶,感謝侯友宜率市府團隊抗疫,守護市民健康。

來自澎湖的鄭茂林與出生彰化的吳阿燕結縭38年,育有2子,與88歲的母親和兒子、孫子四代同堂;侯友宜在聊天中發現他與太太的年紀恰好與鄭氏夫婦都同齡(男65歲、女62歲),但得知鄭茂林已有3個金孫,這讓女兒尚未出嫁的侯友宜羨慕不已。鄭茂林曾獲台電工會頒發勞工楷模,長子在經濟部工研院擔任工程師,次子自行創業映像攝影,鄭妻2019年從汐止國小主任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